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看到犯病群众立刻送医 民警翁晓键:工作辛苦没关系
2017年10月26日 08:31:18 来源: 青年时报 郑舜 周德峰

翁晓键执法中

  现在,余杭临平城区街头时常能看到交警、城管等联合执法,查处违法停车、占道经营等情况。他们就是今年5月5日,根据余杭区委区政府的统筹安排,整合公安、运管、路政、城管等力量,成立的区道路交通联合执法队。

  这个执法队在日常工作中,一辆巡逻车里同时有交警、城管、运管等部门工作人员,其中翁晓键是联合执法队队长。35岁的翁晓键,现为余杭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秩序科民警。从警12年来,他曾5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四次嘉奖,连续7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多次被评为“禁酒驾”专项整治先进个人。

  从紧张到游刃有余

  联合执法初显成效

  成立区道路交通联合执法队后,翁晓键被抽调至联合执法队工作。联合执法队共有40名队员,分别来自交警、运管、城管等部门,划成4个小组。翁晓键作为负责人,他从最开始的紧张和忐忑,到现在已经游刃有余。

  “不仅要跟新同事合作,还要跟其他单位的队友合作,对我来说都是新的体验和挑战。”翁晓键说话声音温柔,笑容和蔼。不过他笑称,自己在工作中,是个急性子、大嗓门。

  今年6月下旬,在杭州北高速广场上,有货车违停和非法加油。汽油是易燃易爆物品,如此售卖,安全隐患不小,且群众已多次反映、投诉该乱象。

  对此,翁晓键带上联合执法队队员,一起赶到现场查看。果然,杭州北高速广场上有一辆油罐大货车停在路边,售卖汽油。执法队中的交警,立即对货车的违停情况作了违停处罚处理,运管部门则针对其无危险品道路运输证,进行了相应的处罚。

  面对联合执法队,货车司机说:“以后不敢这样抱有侥幸心理了。”

  巡逻中看到群众遇到困难

  联合执法队第一时间帮忙

  翁晓键在工作中,始终将群众放在心中,他带领的联合执法队,亦是如此。今年7月30日晚上7点38分,翁晓键带领的联合执法队,正在邱山大街上对违停车辆情况进行巡逻检查,突然有群众跑来说:“前面路口有一女子摔倒在地,情况有点严重。”

  原来是一名20多岁的女子躺在地上,并有抽搐的症状,且意识模糊。翁晓键立即决定开车送女子去医院,10分钟后,女子被送到医院急诊室。同时,其他队员联系上女子家属,并将女子骑的电瓶车推到路边停放。并有民警一直等到女子家属赶到医院,将女子电瓶车钥匙交到家属手上才离开。

  翁晓键说:“平时工作再苦再累也要为民服务,我们的工作态度,能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就够了。”

标签: 交警;城管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