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师大附院自创废水回收池每年省出近14000元
2017年10月26日 08:43:08 来源: 每日商报

  水是生命之源,也是城市命脉,也关系着一家医院的发展。今年9月,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在院内淑白楼二楼加装废水回收池,通过废水回收再利用,每天至少可节约用水2100升,极大地节省了医院资源。

  据介绍,这个节能减排点子是此前一次节能安全管理巡查过程中,总务科长钱雅珍想到的。她表示,如果能在淑白楼厕所水池的下面安装废水回收池,将洗手、洗发、洗衣服等的废水进行收集,将收集的废水二次利用,补充至厕所便池用于大小便冲水,维持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节省资源。于是她找来工程队商量方案的可行性,经过多次讨论及实地查看最终认为可行。

  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及观察,发现二楼废水回收池运行情况良好,此后医院又继续在淑白楼三楼加装废水回收池,后期将在整幢楼安装。淑白楼共四层全部加装废水回收池后合计每天至少可以节约厕所便池大小便冲水量8400升。废水回收池大量的节约了用水,减少经济支出。根据换算8400升水=8.4吨水,水单价为4.62元/吨,每天可节约用水支出38.808元,每月节省支出1164.24元,每年可为医院节省支出13970.88元。

标签: 废水;回收;节约用水;医院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265145483646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