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西博会市民休闲节热闹开启 好玩、好看、好吃热闹不停
2017年10月28日 07:44:2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张蓉 通讯员 陈聪

  看表演、玩手工、看展览、品美食……昨天起至29日,各种好看的好玩的好吃的在西城广场应有尽有。

  美国街舞、南非鼓乐、巴西桑巴舞轮番登场,苗族舞蹈、乐坊歌舞、杂技表演倾情上演……昨天上午,在杭州西城广场,国内外20个民俗表演团共同打造了一场视听盛宴,2017西博会市民休闲节暨国际旅游节在这里缤纷开启。

  桑巴舞、街舞、南非鼓乐

  20支表演团轮番登场

  上午9点半,西城广场上已经热闹非凡,“说、拉、弹、唱”响彻着整个广场,一场文艺展演正在上演。

  除了有本地表演团的精彩演出,美国、乌兹别克斯坦、斯里兰卡、巴西等国表演团也带来了各种奇异节目,有热情的桑巴舞,有传统的南非鼓乐,也有活力四射的美国街舞,让市民们饱览异域风情。

  来自南非的理查已经是第七次带队来杭州表演了,“从第一届开始我就来表演了,我们的族舞包含着很多传统文化,在这里表演感觉很棒,因为杭州很漂亮。”

  第一次参加市民休闲节的周莉很早就来到现场,看完整场演出后,她感叹道,“表演很精彩,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多国家的演员来演出,真是大开眼界。特别是杂技表演,很震撼。”

  如果你错过了昨天的演出,别担心。这场融合中外的文艺展演,从昨天起到29日,每天上午和下午都有一场。西博办副主任黄峰告诉记者,本次市民休闲节邀请了包括欧洲、美洲、非洲、东南亚等地的20支表演团,他们的表演充满浓郁的地域风情。

  玩手工、看展览、品美食

  一大波“逛吃”服务等着你

  除了有精彩纷呈的文艺展演,在广场北侧还展示了许多非遗成果。萧山过江布、桐庐剪纸、半山泥猫、扇艺、蛋雕、捏塑等非遗作品让你大饱眼福,你还有机会在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的帮助下,现场体验过把瘾。

  市民休闲节当然也少不了美食,在广场东侧就有一整条美食街等着你。这里就是今年美食节的主场,汇聚了各地的特色美食、美酒,杭州特色美食、台湾小吃、日料、意式匹萨等应有尽有,还有西湖、富阳、临安、建德、桐庐、淳安等各个地区的特产,也不妨买来尝一尝。

  黔东南、阿克苏、海西州

  这群杭州的“小伙伴”也来了

  作为西博会的重头戏之一,本届市民休闲节依旧延续着“一主多点”的形式,昨天开启的西城广场是主会场。而10月20日起,它已经相继走进了滨江、萧山、富阳等各城区开办分会场。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市民休闲节也整合了杭州对口支援城市的物产和文化资源,包括贵州黔东南、新疆阿克苏、青海海西州三地。

  “除了参与文艺展演,明后天还将有三地的专场推介活动,他们带来了各自的物产,比如阿克苏苹果、海西州无污染的牛羊肉和苗族银饰等。”黄峰介绍说,“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展示交流,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杭州的文化,领略杭州的休闲资源。同时,也让杭州人了解对口支援城市的文化。”

标签: 西博会;开幕;表演;展览;美食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