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临安区:铆足干劲双百攻坚 强化作风狠抓落实
2017年10月28日 07:46:10 来源: 浙江在线 邵华 虞炳锋

  今年以来,临安区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双百攻坚”大比武活动,从4月开始到11月底,利用200天左右时间,全力打好“临安铁军”锻造、“村级组织”提升、“双整十看”推进三大攻坚战,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为建设美丽幸福新临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日前,临安区专题召开“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赢得民心”论坛暨基层党建“双百攻坚”大比武会议,检验前一阶段“双百攻坚”活动成果。

  开展“进村入户大走访”专项行动,就是“双百攻坚”的重要内容。截至9月底,全区干部共有1.2万人次参与活动,走访村(居)民3.4万户,开展主题宣讲1260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2350次,开展村(居)民座谈交流2450次,收集各类问题和建议4100余件,其中已办结3825件,形成了多篇高质量的调研文章。

  通过将“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与开展党建“整镇推进、整区提升”工作相结合,着力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民生问题,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比如区交通局根据在调研时发现的“未通公交村”问题,把消灭未通公交村,实现“公交村村通”作为重点课题,着力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

  同时,在“双百攻坚”中,创新开展“五带头一包保”助推城市国际化、党员干部“两不”(不该说的话、不该做的事)言行讨论等专项活动,有力推动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地生根,经济建设、城中村改造、环境整治、村社组织换届选举等重点工作都得到了有力推进或突破。

  “接下来临安将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以基层党建‘双百攻坚’为载体,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把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抓实抓到位,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以党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临安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