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冷空气今天开始影响杭州 明后天最高气温跌破20℃
2017年10月29日 09:15:41 来源: 都市快报 刘云 朱阳 斯金叶 屠图 张必萱

  昨天的你,觉得杭州是“暖”还是“热”?

  有位同事说,T恤外披件外套,天气不冷不热,刚刚好,“算日子已经快到‘深秋’,但过的还是‘初秋’的天气,感觉赚了呢!”

  我怕热,别说外套了,穿一件衬衣都嫌热。尤其昨天中午,荡在西湖边,太阳明晃晃地照着,晒得让人觉得有些晕乎乎的。

  所以,看到市气象台说,昨天,杭州最高气温22.5℃时,我有些不相信,感觉明明更热啊。不过,不管昨天是“暖”还是“热”,做好准备,从今天下午起,迎接冷空气吧!

  没错,冷空气又要来了,而且速度很快,今天下午就到。

  市气象台说,这场冷空气属于中等强度,已经在南下路上了。

  今天,时不时抬头看看天空,看到云一点点增多了,说明冷空气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再接着,北风刮起来,气温下降了,冷空气就真的“到了”。

  这次的冷空气“威力”不小,虽然不会带来雨水,但气温下降得会比较快。今天,杭州晴转阴,市区气温13-21℃;明天,多云,气温就只有10-17℃;后天,多云转晴,10-19℃。

  好在,这次的冷空气来得快,走得也急。到了下周三,杭州的气温会回升到11-23℃,又会是暖暖的秋天。

  今天空气质量有点差

  北风一吹 明天就会好起来

  这场冷空气,虽然会带来降温,让天气变得有些冷飕飕,但它也自带“优点”。

  你可能也发现了,这些天的杭州,虽然每天阳光灿烂,但天空稍显有些灰蒙蒙。这主要是因为近期,杭州主要受到高压系统影响,天气稳定,大气扩散条件比较差,脏空气开始积压,造成了局地环境污染。

  所谓“天气稳定”,顾名思义,就是指平静、稳定的天气,气象学上通常指近地面风速小、大气稳定的一种天气现象。当大气持续稳定、不下雨、没什么风的时候,空气中的污染物就容易越积越多。

  根据杭州市环境监测站和市气象台联合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报,预计今天白天的空气质量会差一些,空气质量属“良”到“轻度污染”。

  遇上这样连晴的日子,冷空气带来的北风就有了“用武之地”。

  今天,杭州有3-4级的偏北风,阵风5级。这样的风吹起来,能把脏空气吹走,改善空气质量。根据空气质量预报,明天,杭州的空气质量就会提升到“优”到“良”。

  树影斑驳,风“呼呼”地吹,空气干净透明,这样的秋天感觉应该也还不错。

标签: 空气质量;杭州;冷空气;菊花;登高;天气;茶农;茶树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