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老年助餐年底全覆盖
2017年10月30日 05:40:1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高静玮

浙江在线10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高静玮)记者从10月29日举行的杭州市西湖区敬老爱老大会上获悉,西湖区“大手笔”推出22项敬老爱老新政,其中8项为杭州市首创,在养老设施、医养结合、老年助餐等方面为全区老年人送上了多份实打实的惠老大礼。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西湖区民政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崎说:“西湖区老年人口数量位居杭州首位,我们一直努力打造一个更完善、更优质的养老服务体系。这次一举推出多项敬老爱老新政,就是要更好地解决居民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养老问题,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老年助餐是敬老爱老新政中投入资金力度最大的惠老举措。目前,西湖区共有33个老年助餐点,覆盖50多个社区,今年年底前确保189个村社都具备一种以上老年助餐方式,让老年人能吃上一口热饭。“为满足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老年人特殊膳食要求,我们还将在实体助餐网点,开展杭州市首个健康膳食指导服务,坚持每日配置一款营养餐点。”杨崎说。

免费“家庭医生”上门服务是杭州首创的服务。下一步,西湖区将为失能、半失能老人和90周岁以上高龄老年人配备一名“家庭医生”,每月免费提供一次上门服务。

将于明年开建的西湖区福利中心二期,拥有380张床位。专区将以护理型床位为主,突出生活照护、辅助医疗护理及助医服务功能,以接收失能、半失能、失智老人为主的四星级护理型养老机构。西湖区还将建设一座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的区级老年活动中心(老年大学)。

标签: 西湖区;敬老;老年;杭州市;新政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