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力争新时代援疆工作有新作为 突出精准帮扶展示大爱
2017年10月30日 08:15:33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余敏

  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援疆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十九大报告精神让市援疆指挥部指挥长杨国正感触颇深。他说,我们将把报告精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边疆发展,确保边疆巩固”添砖加瓦,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在脱贫攻坚方面,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深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2010年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启动以来,杭州实施援疆项目137个,投入项目援建资金12.2亿元,其中“富民安居”工程共援助资金39882万元,让34477户阿克苏群众住上了新房子。接下来,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把“多浪公益”活动做大做强,实施百户贫困家庭精准帮扶,实施新农村建设改造、基层组织、文化阵地建设。

  在产业就业方面,十九大报告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今年,杭州援疆实施“十城百店”“百村千厂”工程,以电商企业培育为基础,规范运营,做好原产地品牌。提升产业招商的精准性,要在农产品深加工、劳动密集型、旅游商贸企业上下功夫,确保适合地方的一二三产项目加快落地,形成规模。

  在教育方面,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教育援疆也是援疆工作的重点,今年在杭州援建了阿克苏市多浪第一幼儿园,接下来还将规划建设两所幼儿园、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阿克苏市十六中,结合杭州师范大学附属阿克苏市高级中学,念好“建、学、导、研”四字真经,打造出从幼儿园到小学、初中、高中的体系化杭派示范教育。

  杨国正说,全体援疆干部人才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把握传承、敬业、团结、精彩核心内涵,下一步援疆工作坚持“八个突出”,实现“八个杭州”:队伍管理突出严管厚爱,锻造杭州铁军;产业就业突出电商招商,形成杭州特色;脱贫攻坚突出精准帮扶,展示杭州大爱;项目建设突出质量速度,创造杭州品质;教育援疆突出精品示范,打造杭州品牌;医疗援疆突出精准施策,建树杭州口碑;交流交往交融突出融合互动,体现杭州优势;新闻宣传突出四比四创,挖掘杭州最美。

标签: 杭州;报告精神;阿克苏市;就业;扶贫;边疆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