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干部培训进基层 德清将干部课堂搬到基层一线
2017年10月30日 08:39:47 来源: 杭州日报 驻湖州记者 张骥鸿 通讯员 祝丽萍

  如何遴选优秀干部?近日,德清县委组织部创新中青班培训方式,将课堂搬到基层一线,在实践中培养年轻干部的服务意识,助力中心工作。

  “能和其他成员一起把这个堵塞消防通道的违建攻下来,让我对此次实践历练更有信心。”年轻干部陈隽一积极参与到县城私营消防安全整治拆违行动中来。

  “我长期在机关工作。此次到基层实践锻炼,直接奔赴整治一线战场,机会十分难得。”陈隽一表示,在整治拆违过程中,她与专职工作人员一起走街串巷,深入群众家里,和百姓面对面、零距离“交心”,积累了不少实践经验,更深深地体会到基层推进整治拆违工作的不易。

  和陈隽一一样,还有不少德清年轻干部,奔走于基层一线。他们或走村入户,忙碌在田间地头;或扮演“老娘舅”,化解矛盾纠纷;或治水拆违,服务中心工作。

  举办中青班培训,是党组织培养年轻后备干部的一项重要举措。德清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与以往主要学习党性理论知识不同,自今年10月开班以来,德清县第17期中青班将培训课堂搬出传统教室,采用“先实践历练、后理论巩固”的教学形式,65名学员“开学”第一课就是踏上全县中心工作一线。

  德清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还专门安排老师,指导学员撰写阶段性体验心得、实战总结,增强青年干部对实践体验的思考和提炼。

  据介绍,此次“走一线”持续一个半月时间。今年11月底,65名学员还将继续接受理论培训,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提升综合服务能力。

标签: 德清县;实践;组织部;干部;基层;工作;培训方式;整治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