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滨江长腿刑警妹飞身跨栏拦下轻生男 当年就是腿长跑步快报考了警校
2017年10月30日 09:56:22 来源: 都市快报

  长腿刑警来佳英的素颜照

  同事娜姐给她拍的长腿征婚照,没P过哦。

  来佳英,身高1米68,腿长1米1;

  说起话来,声音软软的糯糯的,朋友圈里的自拍照,总是会P上很多卡通小图标;

  是一个典型的90后软萌妹子。

  别的长腿妹子,可能会跑去当网拍模特,穿美美的衣服拍美美的照片;

  可她却因为腿长跑去当了警察,还是女刑警。

  她的大长腿发挥了专长

  拦住了一个想要跳江的男人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

  10月20日晚上8时许,杭州西兴派出所刑警来佳英跟同事在西兴大桥边上设卡例行检查。突然,一辆车在卡口前匆匆停下,司机摇下车窗说:“桥上有人要出事,你们去看看吧!”

  一听要出事,来佳英飞快地叫上辅警一起上了警车赶往现场。

  当天正是周五,这个点还是晚高峰,路上车子绵延不绝。而闹着要跳江的男子偏偏在对向车道上,如果等车子调头不知道还要等多久。

  人命关天,早一秒都可能挽救一条命呢。

  来佳英将巡逻车停靠路边,自己“呼呼”往跳江男子跑去。她腿长个子高,体重却只有98斤,是那种尽吃不长肉的体质。

  出警是要背上装备的——手铐、警棍、警绳、急救包、手电筒等等,背在她这样瘦削的身子上看起来特别沉。

  但真的是腿长跑得快,跨栏也利落。

  在示意了过往车辆后,她刷的一下跨过了横在桥中间的栏杆,拉住了对向车道上一边喊着“不想活了”一边想要往桥上爬的男子。

  她和男子的妻子,还有随后赶到的辅警叶东尧一起把男人拉了回来。

  男子的妻子说,他们刚刚一路开着车,谈着最近的生意和投资。两人都是70后,上有老下有小,赚钱又难,正处在生活压力最大的时期,说着说着吵了几句,老公一时暴怒,不管不顾就在桥上把车靠边一停,嚷嚷着要寻短见。

  “钱是身外之物,没了还可以再赚。生命只有一次,想想你的家人……”来佳英分析这个男子不

  是真的想寻短见,只是一时发作,便一直安抚他,直到确定男子不会再次爆发,目送夫妻俩驾车离开,她才放心地回到岗位,继续设卡盘查。

  因为腿长跑步有优势

  报考了警校

  1992年出生的来佳英,原本父母给她设想的职业规划是:医生、护士、老师或银行职员。

  然而,命运安排在她高三那一年有了转折,她的堂姐嫁给了一名民警。

  当时,她正在考虑报考什么大学,刚好堂姐夫第一次到她家拜访,看她个子高,就问她要不要考警校当警察。

  从小就崇拜警察的她,想想自己体育成绩虽然不算太好,但腿长跑步确实有优势,800米跑3分20秒一般是没问题的,就想试一试。

  后来,她顺利考入浙江警察学院,就读法律专业。

  2014年毕业后,她被分配到杭州滨江刑警大队,主要负责到看守所去提审犯罪嫌疑人。

  她说,提审犯罪嫌疑人时的自己和平时不太一样,这种不一样,不可描述,如果一定要描述的话,就是提审时她会粗着嗓子。

  但就算是她粗着嗓子,也还是比男刑警要温柔。不过,比起男刑警的威慑力,有时她的女性温柔,反而更能让犯罪嫌疑人开口,“毕竟犯罪嫌疑人也不是天生就是坏人,他们当中也有些是因为家庭原因走上歧途。”

  吵架双方看到她出警

  气都消了不少 很快讲和了

  今年9月21日,她被调到西兴派出所,仍然负责刑侦破案工作,也要参与派出所的出警、设卡检查、巡逻等工作。

  “领导让我出个警,我好害羞哦,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9月24日,她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同时配上了三个微笑表情。

  这是她第一次出警,所以发条朋友圈记录一下,同时也是给大家一个调侃的机会。

  果然,不少人留言,“补个妆,美一点,就不怕了”。

  实际上,她工作的时候都是素面朝天的。

  报警的是一位空巢老人,因为老房子隔音差,楼上的邻居养了小狗比较吵闹,双方发生了纠纷。

  “女的都来出警啦。”本来吵闹的双方,看到她到来可能是觉得稀奇,气都消了不少。

  刚好来佳英是萧山本地人,跟他们一说萧山话,立马感到更亲切了,双方很快讲和了。

  这样一个软萌长腿妹子

  居然一直没对象

  腿长1米1,这个梗,其实是源自去年她的一张征婚照。

  上班的时候,来佳英从来不化妆,头发也都是扎起来的。双眼视力5.0以上的她,也从来不戴美瞳,但因为工作需要经常对着电脑,就配了副蓝光防辐射的框架眼镜戴着。

  她的警服里有一套裙装,但为了工作方便,她永远是穿裤装警服,大长腿被藏在了宽松裤管里。

  去年9月,同事娜姐看不下去了,这样一个软萌的长腿妹子,居然一直没对象,说不过去呀。娜姐就趴在地上,紧紧贴着地面,给她拍了一张长腿照,发了征婚帖。

  因为这张照片,同事们开始传来传去说来佳英“腿长1米1”。

  可惜一年过去了,她至今还没找到对象。

  “还没遇到合得来的吧。”她说,想找一个和自己一样活泼开朗、阳光爱笑的男孩子。

  亲朋好友给安排过一些相亲,对方一般一听她的职业,就两个反应:一是当警察挺酷的,二是当警察很忙吧。

  今年七夕节,她发了条朋友圈:“审讯ing……没想到居然用这种通宵达旦的方式喜迎七夕。好困……好想睡觉……”

  她开玩笑说,自己还没对象,可能是腿拍得还不够长,下次自己要站在二楼,让娜姐站在一楼往上拍试试。

标签: 刑警;犯罪嫌疑人;男子;妹子;跑步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