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90后小伙和他的《101个跑者》
2017年10月27日 06:29:2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艳 实习生 陈炜烙 江小跑

黑暗跑团就是一个帮助视力障碍者跑步的跑团。通过培训,用一根陪跑绳,帮助他们去跑。陪跑员就是他们的眼睛,把路面情况实时告诉他们,让他们放心去跑。

每周二晚上七点半,西湖断桥边。一群爱跑步的人在拉伸。无论刮风下雨,他们都在。拉伸之后,便开始绕着西湖跑了,他们就是咕咚杭州西湖官方跑团。

马拉松赛场上的姐妹花,来自千岛湖的双胞胎妹子,全马分别为3小时14分和3小时15分的成绩。从小就喜欢跑步,初中运动会大胆报了3000米,从此跑步生涯开始。

视力障碍者“招财猫”,他跑过杭州很多美景,也用跑步的方式去体验杭城独特的风景。以前“招财猫”没法用眼睛去感受这个世界的美丽,现在却可以通过跑步的方式,用心去感受这个世界的美丽。他报名了今年杭马全马,正在备跑。

“悠悠姐”和“折耳猫”,在杭州跑圈算是很勤奋的跑者。每次去西湖边跑步,都有他们的身影。无法想象我们平时很难跑下来的二三十公里,对他们而言家常便饭。

江小跑,真名江湖飞,90后杭州人。曾跑过千岛湖马拉松,做过大宋108越野赛摄影志愿者。现为爬行者公益团浙江分团团员。一直做公益,帮助视障者跑步。发起个人摄影项目《101个跑者》。个人签名:喜欢江小爬的江小跑。

十公里对每个跑者来说都很重要。因为我们平时跑的时候基本都是十公里,跑完十公里就可以尝试跑半马,然后跑全马。这是傅大神陪高姐跑十公里。

  浙江在线10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艳 实习生 陈炜烙 江小跑)村上春树曾说过:“跑步成为我日常生活的一根支柱。只要跑步,我便感到快乐。”在钱江晚报好摄之友微信群里,有位网名“江小跑”的小伙在群里很活跃。直到有天他的《101个跑者》的项目吸引了我。

  “一直以来,我觉得早上在西湖边跑一圈是件很幸福的事。后来,不知不觉我就用镜头记录了那么多喜欢跑步的人。也许拍的是一张特写,或者是张合影,甚至你只是出现在大合照里,但是每张照片后面都是一个个跑者自己的故事。”

  这位90后杭州小伙子,乐观阳光。和他聊天,全是关于跑步的话题。大学的时候,他就喜爱一圈圈的“刷”操场,毕业后用跑者的身份体验了一次西藏之旅。回来后,他发动身边的朋友一起去奔跑,参与到健康跑、公益跑的行列里。

  从去年11月开始,爱摄影的他萌发了自己的《101个跑者》项目,算算已经快一年,已经拍了四五千张作品,拍摄的跑者也慢慢靠近101个,“就算拍够101个,我的拍摄计划依然继续。”他的镜头里,有美丽的姐妹花,有长跑情侣、有障碍跑陪跑员,有每天西湖边跑步的夫妇。同时,他一直记录着杭城各个跑团的公益活动,自己也参与其中。“他们出现在杭州各个地方,用跑步去传递一种观念。一起跑吧。不想跑的理由有千万个,想跑的理由只有一个。”

  江小跑一直在跑,他是跑者又是志愿者,他用镜头记录着那些关于跑步的故事。杭马开跑在即,让我们一起跑步吧。

 

标签: 跑步;杭州;故事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