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大运河婚典本周五浪漫开启 世界技能大赛获奖人为新娘定妆
2017年11月01日 09:45:25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黄冉

  那个庄重而又甜蜜的时刻,正在向我们走来——“眷恋家园 走运一生”2017大运河·湖墅婚典将于本周五幸福开启。

  目前,婚典已经进入最后的筹备环节,从花驿待嫁,到运河走运,到富义仓拜堂,再到游运河漕舫和禧堂喜宴,每个环节都经过主办方精心设计,为的就是给新人举办一场难忘的中式婚礼。

  对于新人来说,参加本届婚典,除了实现让大运河做证婚人的美好夙愿,他们一定也希望能定格自己美好的瞬间。因此,主办方在选择化妆和摄影团队时,也非常用心。

  拱墅职高作为“中国美发美容名校”、“中国美发美容行业协会理事单位”,不仅有经验丰富的美容美发教师团队,而且也非常注重培养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去年的大运河·湖墅婚典,拱墅职高就有30多名师生全程担任了新人的妆发和跟拍工作,获得了新人们的好评。据学校教科室的王小江老师介绍,今年的婚典,他们会在妆发和摄影环节更精心投入。担纲此次婚典的团队领队的是学校团委老师、全国化妆教学比赛获奖教师杨熙,成员包括曾经在世界技能大赛中获得美容美发项目第四名的王芹老师,还有参加美发集训队国家八强选手的石丹老师,以及刚刚担任助教、在全国美容美发技能大赛中获得晚宴妆单项金奖的鲁家琦。除此以外,学校还选拔高二以上技能较强的学生参与,与老师共同完成新人妆发的设计。

  化一个新娘妆需要多少时间?鲁家琦介绍,短则35分钟,长则40分钟,如果加上发型的设计,一般在一小时左右。

  虽然听起来时间并不长,但这其中门道很多。例如不同的新人五官比例和整体气质都不同,妆容也会根据不同特点有所区别,如何让新人展现出最好的精神面貌,凸显新人五官的优势,是这些化妆师们的首要任务。为了让婚典当天的化妆过程更为顺利,鲁家琦已经提前收集了新人们的正面素颜照,这几日正在和其他老师、学生研究妆容的手法。

  除了化妆团队,学校还有一支摄影团队也是兵强马壮。“我们这次派出了一个班,分为两组跟拍,包括摄影和摄像。”王小江老师介绍,本次带队的赵泉是摄影高级技师,业务能力强,曾经拍摄的微电影还获过奖。这一次担任摄影摄像工作的是学校数字影像技术(3+2)班,曾经参加过类似的活动,对于拍摄新人也有一定的经验积累。

  在接到拍摄任务之后,学生们踊跃报名,这几日,老师们正在给学生“开小灶”,针对婚典当中可能出现的场景进行预设和演练,为的都是婚典当天可以呈现出更好的影像画面。

标签: 婚典;新人;美发;老师;大运河;摄影;美容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