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深化简政放权助推乡村振兴 让改革的阳光洒满希望的田野
徐立毅在桐庐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时强调
2017年11月02日 08:42:5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齐航

  昨日,市长徐立毅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轻车简从赴桐庐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紧紧抓住“最多跑一次”改革契机,坚持创新驱动,推动绿色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山清水秀民富县强的美丽中国样本,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徐立毅一行首先来到浙江施强制药公司调研。“生物医药产业的市场潜力巨大,拥有好技术和好产品是抓住市场机遇的关键,希望你们坚持科技创新不动摇,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徐立毅勉励企业在创新上下功夫做文章,争创发展新业绩,并叮嘱桐庐县政府领导要多关心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为企业排忧解难,营造更好的科技创新环境。

  企业发展的根本在于人才。在浙江龙生汽车部件公司和杭州象限科技公司,当得知企业近年来通过大力引进高端研发人才,极大地提升了市场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徐立毅对此表示肯定,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政策举措,优化政府服务,为企业引才聚才创造更好条件,实现发展新突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桐君堂中药饮片公司、康基医疗器械公司和桐庐健康小镇调研时,徐立毅指出,这几年来,坐拥丰富自然生态资源的桐庐通过大力发展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和大健康产业,有力推动了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随着人们对健康养生的愈加重视,健康产业大有可为,要顺应产业发展趋势,发挥生态环境优势,实现未来发展的更大飞跃。

  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推动乡村振兴、增进人民获得感幸福感,深化改革是必然选择。作为全省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试点县,桐庐在商事登记、投资项目审批、民生事项办理等领域积极先行先试,全力将改革引向深入。来到即将投用的自助办事服务大厅,一台台崭新的智能设备让徐立毅眼前一亮。借助这些智能设备,市民可以24小时自助办理市民卡、社保、不动产、出入境等业务,简化了流程,减少了跑腿,缩短了时间。他要求市级部门要加强与区县(市)的统筹协调,加快实现办事标准和流程再造的统一,为方便群众办事创造更好的条件。“上次来桐庐,很多改革举措还是设想,如今已转化为了实实在在的成果。让广大群众和企业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徐立毅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让乡村成为圆梦的地方。

标签: 改革;科技创新;乡村;调研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