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建德党员“爱心灶”送起了“外卖” 为不出门的老任送上放心饭菜
2017年11月02日 08:49:23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张晓娟 驻建德记者 李牡娇

  “杨奶奶,饭菜放在桌上了,您等会儿记得吃!”中午11时许,建德大洋镇庆丰村余坞自然村“爱心灶”志愿者,把热腾腾的饭菜送到了罗塔坞的杨桂花家中。

  据了解,大洋镇庆丰村于2016年开始实施党员“爱心灶”,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只需交纳很少一部分伙食费就可以到“爱心灶”吃饭,该村先后在竹竿坞、余坞、罗塔坞、西坞办起了4个“爱心灶”,但后来因为罗塔坞、西坞用餐老人较少、成本较大未能正常运行。统计下来,这里有近20位年迈的老人,他们的吃饭还成为问题。

  “那就送饭吧!”村两委一致同意,把竹竿坞和余坞两个运行正常的“爱心灶”饭菜打包,分别就近送往西坞和罗塔坞的老人家中。为了节约成本,村里在党员中招募志愿者成立一支“外卖”小分队,负责派送饭菜,派送范围辐射整个庆丰村,目前全村有需求的孤寡老人都可在家享受“爱心灶”的饭菜。

  95岁的王荣礼老人说,“‘爱心灶’真心好,让我们这些老人不出门也能吃上新鲜放心的饭菜,比我一个人在家烧,吃得好多了,子女在外打工也安心了!”老党员老麻说,“有时我去集镇会顺路把罗塔坞老人的饭菜都捎过去,看着老人们吃得开心,觉得特别有意义。”

标签: 饭菜;爱心;老人;大洋镇;罗塔;派送;等会儿;志愿者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