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QQ群里,不时爆出“狗粮”、“气狗”等暗语
2017年11月03日 03:36:2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朱建峰

浙江在线11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朱建峰)沿着一颗铅弹追下去,杭州富阳公安渐渐拨开迷雾,发现了气嘴、扳机,后来甚至发现了大量铅弹和多支气枪……

一个网络QQ群,这个群的成员交流时经常使用“狗粮”、“气狗”等语言。这些暗语的真实含义其实是“铅弹”和“气枪”。

不少人都知道气枪,它的威力惊人,二十米内的准心也非常好,曾经是很多人林间打鸟的神器。“任何单位或个人均不得非法持有、私藏枪支,一旦发现,我们将进行严厉打击。”杭州富阳区公安局刑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根据前期摸排的线索,专案组很快成立,通过长期侦查,警方先后到四川、广西等地千里追枪——最终将涉案的9名嫌疑人抓获,其中3名涉嫌贩卖枪支弹药。

昨天,富阳警方公布了案情。

金某1982年生,家住富阳大源,在当地户外圈子里小有名气:一则是年纪轻轻就经营装修材料生意;二则他对“户外运动”很热衷很专业。可他组建的一个QQ群,经常出现的关键词是“粮”、“气狗”——关于枪的话题太敏感,所以大家在群里聊天时都用暗语,把气枪叫做“气狗”,把铅弹叫做“粮”。

从一个气枪爱好者到气枪配件出售者有一个过程。但在差价中发现商机的金某,是停不下了。从2016年底开始,他陆续多次通过网络帮助他人购买气枪配件——如果是配件,他赚差价;如果是整枪,他会购齐零件在家组装。

根据前期摸排的线索,今年3月富阳警方成立专案组。富阳区刑侦大队办案民警介绍, 5月25日集中抓捕行动展开——警方在富阳城区、万市、临安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金某等5人,缴获铅弹1200余颗,气枪3把。

目前,金某等9人已经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他们到底购买、使用了多少气枪配件,总共组装了多少把气枪等情况,警方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 气枪;富阳;鲍亚飞;金某;气枪配件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