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厨云集 百道非遗浙菜美食亮相
2017年11月03日 09:30:23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徐月月

  杭州的秋天,是一场舌尖上的盛宴。中国(杭州)美食节刚刚闭幕,中国浙江(国际)餐饮美食博览会暨第七届浙江厨师节紧随而至。11月3——5日在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龙坞茶宴、西湖莼菜、双浦沼虾等杭帮特色美味将与越菜、瓯菜、甬菜等各地特色菜肴同台竞技。

  中国浙江(国际)餐饮美食博览会由浙江省商务厅、西湖区区政府主办,杭州市商务委承办,省餐饮协会。区别于普通的美食节,美食博览会是一场展现多样性、百姓参与更高的美食消费类会展。活动以“融合发展,探索创新”为主题,由开幕式、美食博览会、餐饮产业高峰论坛等三大板块组成,同时表彰浙江餐饮业金鼎杯浙菜金牌大师、金牌餐饮服务大师、风云人物、最具影响力餐饮品牌企业以及浙江省餐饮业杰出女企业家、杰出女职业经理人以及浙江省首批“德艺双馨优秀厨师”等一大批餐饮界精英,以充分展示当代厨师、服务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和餐饮企业家的创业历程以及餐饮品牌建设成果。

  美食博览会无疑是人气担当。展会上将充分体现西湖区元素,招牌名菜、名茶纷纷亮相,还有区域品牌农产品华丹、四时丰合企业和餐饮企业等也将出台展示。

  汇集浙江各地方特色美食,将集中展示于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一楼华云厅。有“杭帮菜”的创新基地、绍兴越菜文化之城、嘉兴与湖州湖鲜文化餐饮、甬菜瓯菜及岛屿海鲜菜、金衢丽地区山珍风味和民俗餐饮文化等展位,也有世界休闲美食之都的特色美味、“名特优新”食材展示等等。

  为更好地保护和发展非遗文化,唤起民众对非遗浙菜美食的记忆,百余道非遗浙菜美食作品将亮相博览会。届时,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浙江省侨联等单位将组织海外、省内外百余家企业现场制作各地特色小吃,与民众互动,供民众品尝。

  博览会现场,还将举办浙菜民间厨艺大赛,直播“舌尖上的嘉年华”美食小吃,宴席设计以展示中餐主题宴会设计为主线,涵盖台面主题创意设计、菜单设计、餐巾折花、中餐宴会摆台、斟酒、插花以及茶道文化交流表演等内容,充分展示浙江餐饮服务风采。

  而在餐饮产业高峰论坛期间,将集聚众多酒店及餐饮界大咖、行业知名专家学者,展开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研究,并探讨餐饮业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趋势,答疑解惑,分享餐饮创新之道。

标签: 餐饮;浙江省;美食;厨师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