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快开门!你订购的冷空气今天到货!周末最低气温降至7-9℃
注意保暖 趁着天气晴好,邀上亲朋好友去西溪看芦苇、湘湖赏花吧
2017年11月03日 15:32:31 来源: 杭州网—每日商报 通讯员 戴小丽 记者 范昱 张玎 孙寅乔

  摄影 徐亮

  昨天,依旧是一个艳阳高照的好日子,早晨市区最低气温11.2℃,相比前一天小幅回升,白天太阳出来后,最高气温上升至25.5℃,走在太阳底下让人觉得暖意融融的,甚至有一点热。

  不过,今天下午到夜里,又有一波冷空气来串场,最低气温再次被“拽”回个位数。好在,天气依旧晴好,不如趁着这个周末跟家人朋友去湘湖、西溪湿地逛一圈吧,寻找秋日的独特美景。

  新一轮冷空气今天开始影响杭城 周末最低气温降至7-9℃

  前一波冷空气南下来“搅局”后,杭州的最低气温连连创新低,先是10月30日首次跌破10℃,紧接着10月31日又跌至7.8℃,直把人冻得瑟瑟发抖。幸好,这个冷空气并不强大,到达杭城已是“强弩之末”,影响两三天后气温又重新攀升。

  至昨天,杭城的最低气温回升到11.2℃,最高气温上升至25.5℃,一派暖意。但其实,新的冷空气已经在酝酿了。

  进入11月,冷空气活动越来越频繁。市气象台说,新一轮冷空气将于今天下午到夜里开始影响杭州,受其影响,预计今天下午起市区天气会转阴,山区局部有短时小雨,并伴有5-7级偏北风。气温方面,今天还不会太低,早晨最低气温13℃,白天最高气温22℃。

  到了双休日,天气重归晴好但气温偏低,周六、周日的市区最低气温将降至7-9℃,最高气温15-17℃。最低气温又要回到个位数了,大家还是要注意保暖!

  长远来看,未来7天,杭城天气依旧是多云为主,没有明显降雨。其实,自从10月21日起全省开启连晴模式,杭州已经连续13天未出现明显降水。所以,我们还是要提醒大家:连晴天气湿度小,空气干燥需补水;森林火险等级高,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早晚秋凉如水,需添衣……

  另外,在饮食方面,不妨多吃点莲藕、山药、南瓜、梨、石榴、栗子、花生等食物,缓解秋燥。

  360亩芦花绽放 西溪湿地邀您共赏“秋芦飞雪”

  每当秋意渐浓的时候,西溪湿地的360亩芦花也到了绽放的时节。昨天,2017西溪听芦节又如约上演了。今年的听芦节将从11月2日持续至12月17日,除了赏秋、听芦,今年听芦节还将围绕“听,芦花绽放的声音”这一主题,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

  比如,为了让更多的人欣赏到美丽的湿地秋景,西溪湿地推出了“秋芦飞雪”2017西溪秋季摄影大赛,面向广大摄影爱好者,以西溪秋景为内容征集优秀摄影作品。大家可以关注“杭州西溪湿地”微信的“热门活动”菜单了解详细情况。

  此外,“最美杭州 灵动西溪”——2017年第三届杭州创意艺术灯光秀,也将在这段时间上演。11月12日之前每晚的18:30-21:30,在西溪雕塑园北(文三西路与紫金港路路口),您能看到美轮美奂的灯光秀。西溪游鱼、荷塘月色等20个灯光秀作品在此集中展出,将国际化与杭州特色相结合,以独特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为西溪夜景增添一道亮丽的光辉。

  听芦节期间的周末活动也很丰富。在西溪湿地河渚街的且留下零售店,您还能体验芦苇画这种独特的手工工艺。花草纸的制作原料为可再生环保材料,可保存千年,加入美丽的芦花后,将成为一份不可复制的珍贵纪念品。同时,深潭口古戏台上也将演出西溪越剧,在周家村至虾龙滩水域,还有水上古乐器表演,以袅袅的乐曲声为游客的赏芦之旅增添雅趣。

  如果想要跟着渔夫们一起下塘捉鱼、捉泥鳅、捡螺丝,感受西溪几千年来稻饭鱼羹的农耕渔事习俗,那您一定不要错过“干塘渔获季”体验,听芦节期间的每个周末10:00-14:00,在烟水渔庄西溪人家区域这项活动与您不见不散。

  300亩百日草和硫华菊开得旺 来年春天湘湖三期将有一大片油菜花田

  香海花田是湘湖三期最吸人眼球的地方。最近,位于金融小镇前的300亩百日草和硫华菊正开得旺,远远望去,一片灿烂的橘红色,给萧索的深秋带来蓬勃朝气。维护花海的工作人员说,油菜花已经在别处育苗了,这个月底将在这里种下油菜花苗,来年春天油菜花盛放。

  很多小伙伴问,位于亚太路北面的1000多亩花田,前阵子还开得好好的,现在怎么没有了?工作人员说,近期这里正在播种油菜籽,所以之前的向日葵、波斯菊、硫华菊和百日红都看不到了。

  湘湖三期原先规划有十块花田,有三块后来另作他用,一块变成了智慧花乐园,一块成为绿地,还有一块外围偏僻的地方种植粮食作物。

  工作人员说,剩下的花田位于4、5、6、7、8、9区块,共1600亩地,一年播种两季。10区块水稻和油菜花间作,相当于半个花田。位于压湖岛上的5区块,今年6月底播种了三叶草,明年春季它们将长齐三片嫩绿的小叶子,开出白色的花。到时候,清新的三叶草迎风招展,一定会成为又一个拍照圣地。

标签: 摄影;芦花;杭城;冷空气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