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九龙湖畔瑜伽大赛 “70后”老帅哥们抢尽风头
2017年11月05日 08:11: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卓琳 记者 魏志阳

  浙江在线11月5日讯(通讯员 王卓琳 浙江在线记者 魏志阳)在人们普遍的印象中,玩瑜伽,尤其是老年练瑜伽的,总是大姐多。

  岂料,在11月3日举行的“水云之端·2017首届九龙湖瑜伽大会”上,4名老大哥抢尽风头,无论技术水平还是人气,都尤为夺目。

  决赛选手中,陈其良是年纪最大的选手,今年76岁,练习瑜伽已有14年之久。回忆最初练瑜伽时,当年60多岁的陈其良觉得难度特别大。但他身上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儿,一边练动作,一边学理论,终于克服了身体僵硬的问题,并且爱上了练瑜伽。

  十几年来,他每天坚持练习一到两个小时。他说:“瑜伽对身体特别好。练了这么多年瑜伽,筋骨、肌肉柔软了,气血都通了,血压也恢复到了年轻时候的状态。”

  对于来参加瑜伽大赛,陈其良表示,他喜欢挑战难度高的动作,来参赛也是为了挑战自我。

  在百乐萌APP海选阶段收获超高人气的乐明潮,是一位73岁的瑜伽爱好者,他也是爱乐聚长庆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瑜伽班领队。在谈到刚练瑜伽时,乐明潮练了健身房的各种项目,就是没去尝试瑜伽。“教室里都是女士,我一个大男人不好意思进去。”后来,他找教练聊天,教练告诉他国际上很多大师都是男性,乐明潮才开始了他的瑜伽之旅。

  本次大赛的选手年龄从45岁到70多岁不等。大赛评委组从海选优胜者中评审出的22位选手中,年龄在70岁以上的有3位,分别为76岁、73岁、71岁,且全为男性。20位晋级选手中男性有4位,占到了1/5。

  对于此次大赛的中老年瑜伽群体,杭州市瑜伽协会主席菊三宝表示,从练瑜伽的角度来说,年龄大并不是困难,中老年瑜伽练习者的阅历、人生感悟等,对理解瑜伽文化可能更有帮助。

  最终,选手宋雅庆以评委打分最高分荣获金奖,赢得了10000元现金大奖;选手沈燕获得银奖;来自邵逸夫医院的叶肖惠医生获得铜奖。76岁的瑜伽选手陈其良,获得“最具活力奖”,双人瑜伽组沈燕和毛立青赢得“最佳组合奖”。

  多次担任瑜伽大赛评委的菊三宝说:“瑜伽的特性决定了它适合老年人练习。就当前的情况来看,中老年人练起瑜伽来比年轻人更起劲,他们空闲时间相对较多,而且瑜伽也是丰富退休生活一个不错的选择。”

  这次大赛让菊三宝惊喜。瑜伽大赛虽有很多,但是专门面向中老年人群的却很少。这场大赛的整体年龄虽普遍较高,但瑜伽水准也很高。通过比赛她发现,老年人练习瑜伽是可能的,而且他们的朝气、体式标准程度、整体感觉完全不输年轻人,这让她颇受鼓舞。

  此次大会由九龙湖镇人民政府、九龙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杭州市老年文化交流促进会、杭州市瑜伽健身协会、浙江爱乐聚养老产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杭州百乐萌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由钱江晚报好摄之友协办。旨在丰富中老年人文化生活,为中老年人提供展示自我、完善自我的舞台。

标签: 瑜伽;中老年人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053308483072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