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浙江赛区)颁奖 这个比赛的优胜者一只脚踏进清华北大
2017年11月06日 10:40:42 来源: 青年时报 周淳淳 何俊君

  昨天上午,杭州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里生物高手云集,大家都是前来参加2017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浙江赛区)颁奖仪式的。来自全省的一支支代表队的选手与教练,纷纷面带笑容上台,捧回属于自己的奖杯和荣誉,犒劳这一年各自付出的辛勤和汗水。

  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马里松也来到现场致辞,他祝贺并赞扬了在此次生物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和教练员,还希望在将来的国际生物奥林匹克竞赛中,能有更多的浙江籍选手为国征战。

  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的生物竞赛教练吴谦老师听到这番话后,感触良多。“联赛其实就是传统意义上的省赛,只有在联赛获得一等奖的选手,才有资格成为浙江省生物竞赛队队员,并参加更高规格的生物竞赛,联赛等于是所有生物竞赛选手的基础战役。”吴谦说,浙江省生物竞赛队的实力非常雄劲,假如能成为其中一员,也基本等于入学清华、北大了。

  今年,学军中学抱走了联赛浙江赛区团体第一名。近5年来,学军中学在联赛中的发挥始终都很不错,5获团体优胜奖,累计获得全国联赛浙江赛区一等奖14人次,二等奖48人次,三等奖53人次。学军中学西溪校区生物竞赛教练王艾丽说,这跟学军中学一直致力于培养学生积极探索、开拓创新的意识与能力密不可分。

  此次联赛,学军中学又冒出了一批优秀的生物竞赛苗子,今年两个校区全面开花,西溪校区抱走4个一等奖,紫金港校区第一年参赛,也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1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生物竞赛队伍也日渐强大,今年高一生物竞赛队目前就有28名学生。

标签: 生物学;比赛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