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年双十一会创造新传奇吗?张勇问了阿里人三个问题
2017年11月06日 17:31:2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祝梅

IMG_3086.JPG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祝梅)第九年的双11已进入最后倒计时。11月6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巡视双11项目组,接连问了三个问题:给用户的红包发了么?用户对目前双11的各项优惠措施和回馈实惠爽了么?平台上的商家对天猫的平台服务和系统支持感到满意了么?

  在10月31日的天猫双11发布会上,张勇曾说:“在商业力量、科技、大数据驱动下,双11已成为一场全球范围内的社会大协同。”他认为,双11已经不是阿里巴巴的事,双11是整个社会的双11,是每一个消费者、每一个品牌、每一家快递公司、每一个网站、每一个商业体共同的双11。

IMG_3088.JPG

  张勇强调,天猫双11虽然在阿里巴巴平台上诞生,但它已经成为全球商业创新和业态协作的明显例证。“它并不属于阿里巴巴,而是属于整个社会”。因此,判断今年双11是否成功的三个基础标准就是:消费者是否收获消费的快乐并最终获得实惠;平台上的商家是否通过这个节庆和消费者达成互动和交流,从而实现业务和消费者之间的双赢;阿里巴巴平台是否通过对商家和消费者的优质服务获得成长。

  换言之,对阿里巴巴来说,今年双11考验的是生态服务能力、系统化协作能力以及商业赋能能力。经过多年的运转,每一年的双11都是参与者的各项能力的集中巡礼,而这也将成为次年的常规形态。在此过程中,作为最重要的商业生态聚集体,天猫必须在其中发挥关键力量。更重要的是,天猫必须让消费者在收获优质商品的同时,享受到优质的服务,感受到快乐。

  “消费是生活方式的一种,而创造快乐是生活形态的最好体现,今年双11必须做到这一点,”张勇表示。在今年双11的预热环节,天猫已经启动了亿元红包回馈、各种新零售互动以及各种新技术驱动下的购物场景等全面的购物体验。

  除了消费者,天猫平台上商家的满意度也是马云和张勇对今年双11的重要考核标准。“随着天猫平台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天猫平台上的生态必须在健康高效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服务。商家的满意度决定了双11的成功与否,也将决定天猫平台的核心竞争力。我们不会也不能强迫商家做违背商业规律的事情,我们要帮助商家最有效的发挥其决策自主性,使他们可以在天猫平台上安居乐业,将天猫作为自己商业互联网化升级的主阵地。”张勇说。

标签: 双11;互联网;阿里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