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西湖边惊现最萌身高差 2米11巨人跟着1米5大姐学太极
2017年11月08日 07:05: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静 通讯员 蒋升

  浙江在线11月8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杨静 通讯员 蒋升)“快帮我认认,这位学拳的老外到底是谁?”昨天上午,几十年如一日在湖滨二公园公益教拳的“西湖剑侠”郑瑛在微信群里发了几张自己和一位老外的合照,让大家帮忙辨认这位学员到底是谁。

  这些照片看上去极具喜感:郑瑛老师的身高一米五左右,而这位洋徒弟身高臂长,足足有两米一。两个人站在一起,做一样的动作,令人忍俊不禁。

  据篮球记者核实,这名老外就是NBA洛杉矶湖人队现任主教练卢克·沃顿的老爸。比起帅哥儿子来,老爷子在篮球生涯上的造诣要大得多,他是1974年的NBA选秀状元!据说他这次来杭州,是为即将到来的“双11”吆喝。

  西湖边的有趣一幕

  美国巨人师从娇小中国大姐

  “前几天,有人对我说,有一名老外今天要过来学拳,时间是上午9点半,地点在西湖边三公园的音乐喷泉。因为平时来找我学太极拳的洋徒弟很多,当时我也就没太在意。结果今天在现场,刚见面那会儿有点惊呆了。”外号“西湖剑侠”的郑瑛是杭州人,8岁开始习武,刀、枪、棍、剑样样精通。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开始在西湖边教拳,每年都有数百位老外跟她学习。几年前,经洋徒弟推荐,她曾入选了澳洲国际名人堂。今年年初,还被钱江晚报和省老年体协评为浙江省老年体育达人。

  “那名老外有2米多高,我站到他旁边,加上手臂的长度,也没有他高。在西湖边教了这么多年拳,外国弟子数不胜数,可这么高的还是第一次碰到。”回忆早上的教学经历,郑瑛还有点小激动。

  这名老外来时阵容庞大,随行的有五六个人。他们中有的拍照片,有的录视频,还有一位是翻译。虽说彼此语言不通,但郑瑛感觉他是一个很好玩的人。因为没什么武术基础,就学习了太极拳的起势以及八段锦的几个动作。而他最喜欢的是八段锦中的“攒拳怒目增气力”这个动作。“在做这个动作时,他出拳有劲,声音浑厚,很会做表情,张弛有度,特别棒!他自己也很享受。学了一个小时左右,他们便离开了。”

  人高马大的洋徒弟究竟是谁

  郑瑛在朋友圈里求答案

  上了这堂教学课,郑瑛很想知道这位人高马大的洋徒弟究竟是谁?就在自己微信里的“浙江老年体育达人”群发照片求答案,结果钱江晚报篮球记者一眼就认了出来,他就是湖人队现在37岁的主教练卢克·沃顿的老爹,1974年的NBA选秀状元比尔·沃顿。记者把他当年打球时的照片发给郑瑛,郑瑛连声说:“像的,特别是他的牙齿。”

  以前从不关心NBA的郑瑛马上进行了 “补脑”,才知道这名洋徒弟的来历。这位红头发的老徒弟当年人称“红色巨人”,作为状元,当然功力不凡,1978年当选常规赛MVP,荣膺过篮板王、盖帽王,1993年入选篮球名人堂,1996年入选NBA50大巨星,是NBA历史上最顶尖的中锋之一。相比之下,他的儿子小沃顿,作为NBA的小前锋,个子没老爸高,球员生涯的造诣也要逊色不少,职业生涯最高一场得分是25分,是NBA白领阶层的球员,所以早早退役,现在是NBA最年轻的主教练之一。

  一不留神带了位曾经的NBA巨星,这是种什么感觉?郑瑛说对沃顿和蔼可亲的态度印象深刻:“他很客气,一见面就伸出手和我碰拳,然后热情邀请我拍照。”

  可能是因为打球留下的后遗症,沃顿的手臂和膝关节都不太好,拳头一直握着伸不开,因此很多需要跳的动作都完成不了。“我就帮他把拳头松开,活动筋骨,一旁的翻译还着急地以为我要干什么呢。我希望通过练习中国太极,让他有一个好身体。”

  据了解,比尔·沃顿此次来杭是受阿里之邀,参加淘宝“双11”晚会,还有眼尖的球迷报料,老沃顿前年也来过杭州,也在西湖边跟人练过太极,不过拜的是一位男师傅,看来他对杭州,对太极拳还真有感情。据悉,除了沃顿之外,此次“双11”晚会群星云集,小皇帝“詹姆斯”也接到了太极拳发烧友马云的英雄帖,届时驾临杭州。

  今年7月,金州勇士当家球星斯蒂芬·库里也曾来过杭州,也跟着当地教练练太极。看来,杭州、太极拳的魅力真的非同寻常。

标签: 老外;NBA;太极拳;杭州;巨人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083067257875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