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17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
2017年11月08日 08:19:48 来源: 杭州日报

  在上午首度举办“创新与未来产业”杭州论坛活动后,昨日下午,“创客天下·2017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杭举行,12个在北美、欧洲两个赛区中脱颖而出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展开最后的强强较量。最终,加州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博士刘峻诚,凭借同时具备硬件及软件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Kneron耐能人工智能”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市领导张仲灿、陈新华、谢双成分别参加了相关活动。

  本次大赛作为2017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的重要活动项目,由杭州市委、市政府主办,自今年启动以来,共征集到来自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628个项目报名参赛,涉及信息经济、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文化创意、现代农业、环保技术、新材料、新能源和制造业等多个领域。经过复赛和决赛, 12个项目进入最终的杭州总决赛,并评选出一等奖一个、二等奖四个、三等奖七个。获奖项目选择在杭州落地成立企业的,最高可获得500万元的资助额度。同时,大赛还将为参赛项目来杭创业提供短期免费的办公及住宿场所,定制创业培训课程等一系列服务措施。

  自2015年起,杭州已连续举办两届“创客天下·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共有50个大赛项目已正式在杭注册企业,注册资金达4.5亿元。其中,2015年大赛一等奖王孟秋博士的项目已落户未来科技城(海创园),其产品Hover Camera Passport小黑侠跟拍无人机上市,目前公司估值1.5亿美元;2016年大赛一等奖江涛博士的项目,已落户于高新区(滨江)。

标签: 创新;未来;杭州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