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富阳将开展道路运输环境专项整治 为期3个月
2017年11月09日 14:52:31 来源: 富阳日报 记者 方梁

  昨日下午,区道路运输环境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在渌渚镇召开试点工作部署会,副区长赵志军参加会议。

  本月起,富阳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道路运输环境专项整治,重点针对全区矿山、水泥、建材、建筑等源头企业和工程项目,以及在本区境内运输的重型自卸货车、挂车等工程运输车辆。渌渚镇由于矿山、砂场、码头集中,外地大型运输车辆较多,路域环境污染情况较为严重,被定为专项整治的试点乡镇,试点工作为期一个月。

  赵志军一行实地踏勘了千岛湖配水工地和打石山码头,询问大型车辆规范运输及工地源头管理情况,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又实地了解新港村等路段车辆扬尘、抛洒滴漏等污染公路情况。

  在随后进行的部署会上,赵志军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及乡镇要明确目标、建立信心,尽心履职、合理整治,试点先行、全区推开;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合理运用政策及法律武器,从重从严打击违法运输行为;要通过试点整治,把渌渚的道路环境整治好,让老百姓有安全感;同时,要积累整治经验并固化下来,为全区推进道路运输环境专项整治提供样本。

  新闻链接:

  违法运输源头企业将被列入“黑名单”

  本次试点工作将在渌渚镇范围内,以305省道沿线为重点,对相关企业和货运车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为期一个月,其间将对源头企业集中整治,并开展24小时路面执法管控。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试点工作中,除了一如既往地严厉打击超限超载、公路扬尘、“抛洒滴漏”、非法改装等“野蛮”运输违法行为,还将对源头企业的违法行为进行严打严控。

  路政、运管等部门将把超限超载行为列入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建立完善超限超载运输“黑名单”制度;城管部门将对联合执法过程中屡教不改的企业,倒查货运源头、车辆源头和监管源头,予以督促整改;住建部门将完善建筑行业货运管理办法,监督施工企业杜绝超限超载外运并拒收超限超载运输的建筑材料;国土部门将建立违规运输“黑名单”,对因矿山企业原因违规装载被查处又拒不整改的企业,取消绿色矿山创建资格或取消绿色矿山称号,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将移送公安机关进行相应处罚。

标签: 道路运输;整治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