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速来自荐!第二届“杭州工匠”认定工作正式启动
2017年11月09日 19:47:01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张晓燕

  杭州网讯杭州又要挖掘、打造一批“杭州工匠”啦!近日,杭州市总工会联合有关部委办局开展的第二届“杭州工匠”认定工作正式启动,将在各行各业的优秀技术人才中认定30名业绩卓越、行业领军、社会认可的“杭州工匠”,和10名“杭州工匠”提名奖。

  据悉,被认定为“杭州工匠”的人员,将授予“杭州工匠”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奖牌和一次性奖励20000元;对符合条件的,将同时授予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已获得市级及以上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称号的不再重复授予;优先参加市总工会组织的一线职工免费疗休养。获得“杭州工匠”提名奖的人员,将授予“杭州工匠”提名奖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奖牌和一次性奖励3000元;优先参加市总工会组织的一线职工免费疗休养。   那么到底什么样的人能成为新一届的“杭州工匠”呢?

  记者从“杭州工匠”认定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杭州工匠”须60周岁以下,在杭从事本专业技能工作一般不少于10年,目前仍在一线岗位上直接从事生产、技术、研发等工作,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具有他人不可替代的绝技绝活,或创造了在同行业中公认的先进操作法,提高了劳动生产率、产品质量创造了同行业最高水平。

  2、在杭州特色、传统工艺等领域刻苦钻研技术,产品追求极致,在同行业、领域中具有较大影响力。

  3、在技术上有重大创造或革新,有得到国内领先的成果并取得重大经济或社会效益。

  4、获得世界技能大赛和国家级技能大赛的前3名,省技能大赛的第1名(符合此条,不受工作年限的限制)。

  5、职业技能在同行业中处于拔尖水平,获得过市级职业技能大赛第1名。

  6、善于向职工传授技艺、传播理念、传承精神,乐于帮助并带动身边职工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其徒弟参加市级以上技能大赛取得前三名。

  与首届相比,第二届 “杭州工匠”认定的具体条件上特别增加了第6条,为技德双馨、乐于传帮带的技能人才开通了一条认定工匠的通道。

  据悉,“杭州工匠”的报名环节从即日开始,将持续至2017年12月15日。采取组织单位推荐、社团推荐、他人推荐、个人自荐等方式,个人可通过杭州工会网、杭工e家APP自荐报名(咨询电话:0571—87161073、87161030)。申报推荐结束后,将按照资格审核、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依次进行认定。全部认定工作计划将于2018年4月底前完成。

标签: 杭州;工匠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