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美丽西湖行动”成果展在中国湿地博物馆开幕
谢谢有你,西湖区在悄然变美
2017年11月13日 06:00:2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黄莺 通讯员 俞静漪 钱冰冰

  整治一新的白沙泉并购街区。

  整治前的白沙泉违建设摊、乱拉电线随处可见。

  浙江在线1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莺 通讯员 俞静漪 钱冰冰) 美丽,是件值得奋斗和等待。

  一年时间,杭州西湖区的每个角落在“美丽西湖行动”中,发生着让人惊喜的变化,河道变清了,多年违建拆了,脏乱街区变了……

  11月13日—12月上旬,中国湿地博物馆有场展览,记录了西湖区“美丽西湖行动”的开展过程和建设成果,以及这些变化背后无数西湖人的心血与辛劳。

  湿地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在展览前,走访西湖区的各个镇街,收集西湖区铁军的故事和照片,书写平凡的英雄的故事;从海量资料中寻找最能体现西湖区变化的照片。

  最终展现出的展览分为序章、美丽西湖行动起、五水共治河晏清、城乡齐建新颜换、西溪综保金镶玉五个单元。

  展览中有越变越美的西湖区

  还有书写美丽的西湖人

  西湖区委、区政府在2016年底决定组织开展为期三年的“美丽西湖行动”,包括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城中村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美丽家园提升改善、城乡危旧房治理、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九大行动。深入实施全域美丽整治建设,全力提升区域环境品质,努力实现生态美、自然美、环境美,着力打造山清、水秀、景美、天蓝、气净、路畅的美丽西湖。

  这样的行动,离不开一支“铁”的队伍。

  他们中,有斤斤计较,用卷尺丈量每一根钢筋每一块木材,严把质量关的施工队伍;有坚持每天4点半起床,7点前对完成整治施工力量点验的驻村干部;有长了良性肿瘤,但坚持工作到扫尾阶段,大家多次催促才去动手术的工作组长;有一天接300个电话,一月走500多公里,主动为拆违后一时不能正常做饭的群众解决困难的工作队长;有烈日当头,坚持每天上街整理共享单车的志愿者们……

  这样的行动,换来了西湖群众的理解支持。

  特困户张秀丽,一家人住在违建的平房内,主要的经济来源就是这排房。房子要拆除了,她流着泪说支持,镇、村干部现场当即研究下一步如何改善她家的住房条件。

  这场展览,正是向这些最可爱的人致敬,要谢谢有你们——日夜奋战的一线施工人员,尽心尽责的基层干部,理解支持的西湖百姓。

  “美丽西湖在行动”摄影大赛

  获奖作品展同时进行中

  这次展出中,还有一场极为特殊的摄影大赛的200幅获奖作品。

  3月初,中国湿地博物馆推出“美丽西湖在行动”摄影大赛,面向摄影爱好者征集身边最感人的“美丽西湖行动”生动场景,

  长达半年的征集,数百个行动的瞬间被记录下来,治水、拆迁、改造、升级、服务……也许其中许多称不上一件构图与用光多么专业的作品,但正是因为真实,能让我们从一个个拆旧拆违改造项目中,从一件件为群众办的实事里,看到这些为美丽西湖努力奋斗的人,以及对行动开展过程给予充分包容理解的人们,即便不在西湖区的你,也能从这些图片的小小缩影中看见西湖区的全域美丽幸福。

  展览时间:11月13日—12月上旬

  展览地址:中国湿地博物馆(杭州市西湖区天目山路402号)中庭及专题展厅

标签: 西湖;摄影展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