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两股重量级冷空气就快“杀”到杭州 这将是雨水夹杂着冷风的一周
2017年11月13日 08:31:31 来源: 青年时报 记者 吕烨珏

  从秋到冬,只隔着一场冷空气的距离。度过了好些天秋高气爽的美好时光,冷空气终于忍不住要发威了。区别于之前的小打小闹,这回它可是要玩真的,一来就是俩,还都很厉害。本周,两单重量级冷空气正“发货”到杭州,你准备好签收了吗?

深秋落叶飘满玻璃顶棚。 时报资料图

  本周两股冷空气

  即将“杀”到

  秋阳融融,清风徐徐,时光飞逝如电,不知不觉,杭州入秋已经一个月了。芦田泛白,秋野金黄,枫叶火红,这么美的秋日好时光,不知你有没有好好珍惜,约上三五好友去踏个秋?

  可毕竟即将步入冬季,冷空气终于坐不住了,正气势汹汹直逼杭州。

  其实,昨天早晨已有预兆。昨天早晨前后起,杭州自西而东出现小雨天气,虽然雨量不大,普遍在0-2毫米的样子,中午前已经雨止转阴,但阴冷的感觉却如影随形。

  注意了!本周将是雨水夹杂着冷空气的一周,天气多变,总体温度都不会太高。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我省总体云系较多,部分地区有弱降水,其中今夜受弱冷空气影响,全省有小雨。18日前后还有一次较强冷空气过程,届时又要开启降温降雨模式。

  杭州市气象台消息称,下周的两次冷空气活动,分别是在14日和18日前后,特别是后一次冷空气强度较强,杭州的气温将会明显下降,最低气温甚至可能降至5℃以下,还会有一次小雨到中雨程度的降水。

  其中,今天上午杭州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有小雨;15日阴到多云;16-17日有一次相对明显的降雨过程;18日起天气好转,气温降低。

  入冬还得再等等

  杭州一般在11月下旬

  时值深秋,冷空气步伐加快,面对轮番“寒冷暴击”,大家可以多关注一下最新的天气预报,及时添衣保暖。那,这是要入冬的节奏吗?

  杭州市气象局表示,杭州要入冬,恐怕还得再过些日子。气象学意义上,入冬的判断标准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往年,杭州一般在11月下旬入冬,去年是在11月23-27日达到入冬标准的。

  天气渐冷,干燥的秋冬季补水必不可少。一个成年人每天喝水的最低限度为1500毫升,而在秋天喝2000毫升才能保证肺和呼吸道的润滑。

  而入秋后会经常觉得口渴,光喝白开水,不能抵御秋燥。人体水分,很快会被蒸发或排泄出体外,所以,应该“朝朝盐水,晚晚蜜汤”。就是白天喝点盐水,晚上则喝点蜜水,这既是补充人体水分的好方法,又是秋季养生、抗拒衰老的饮食良方,同时还可以防止因秋燥而引起的便秘,一举三得。

  另外,最近正是一早一晚天冷风大的时候,腹部很容易受寒。尤其是脾胃虚寒的女性,一旦遇到天冷,就会肚子疼、拉肚子,这是胃肠道的一种自然反应,最好最省事的办法就是多穿点,尤其是把腰腹部包得严实点。

  饮食上,则应多吃一些清润、温润为主的食物,比如芝麻、核桃、糯米等。还可适当多吃些辛味、酸味、甘润或具有降肺气功效的果蔬,特别是白萝卜、胡萝卜。

标签: 落叶;冷空气;入冬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