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五云山顶银杏观赏之旅即将开启
2017年11月14日 08:22:2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边晓丹 通讯员 潘珊

图片由钱江管理处刘妃妃提供

  “忽如一夜风霜降,犹如画上粉墨倾”。眼下刚过立冬节气,五云山顶1500岁的老银杏即将迎来它的最佳观赏期。

  11月9日,除了老银杏,山顶一片银杏林的叶子颜色基本都已变金黄,颇有些层林尽染的味道。有人要问了,为什么其他的银杏都变黄了,老银杏还没黄呢?

  树叶之所以是绿色,是因为叶子中有叶绿素。可树叶中除了有绿色素外,还有红色素、黄色素等许多色素,只是数量很少而已。到了秋天,绿色素慢慢褪去,红色素、黄色素便露了出来。而老银杏也许是因为年纪比较大,身体机能运行速度相对比较慢,对气温的敏感度弱,树叶的叶绿素还未完全破坏。

  根据往年经验,老银杏叶变黄的速度要比周边银杏晚上一周左右,市民朋友们可以计划周末来一趟五云山赏银杏之旅哦!

标签: 银杏;树叶;夜风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