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这场校企人才双选会 邀你携手跨境电商“ E揽全球 ”
2017年11月17日 08:37:21 来源: 每日商报 夏江峰 郑炜

  近500家企业,一举提供12000多个跨境电商岗位。直面跨境电商人才高地,与知名跨境电商企业零距离交流,如此良机,就在本周六!

  记者从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017年中国(杭州)跨境电商人才双选会暨浙江工商大学毕业生大型招聘会于11月18日(周六)在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举行。

  本次招聘会由杭州综试办、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杭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和浙江工商大学联合举办,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局、杭州企业品牌发展促进会、杭州众智跨境电商人才港协办。

  E揽全球,“职”因有你。

  本次招聘会以专场双选会的形式首次将校园招聘会与跨境电商专题相结合。主办方希望借此机会,为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发展提供人才支持,为全省高校毕业生充分优质就业提供平台,为实现“互联网+”经济转型升级、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而发现、储备专业人才。

  跨境电商企业路演和毕业生就业服务

  这场招聘会亮出新举措

  本次招聘会规模空前,共吸引浙江执御、物产中大国际云商、浙江省外服等招聘企业数近500家,提供了12000多个岗位,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线下园区悉数组团参会,余杭区人社局推荐了32家企业参会,浙江泰普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计招聘岗位100个,其中跨境电商岗位50个,浙江新大集团有限公司一次性提供跨境岗位45个,宁波亚虎进出口有限公司需求外贸业务员30名,跨境电商人才需求巨大。

  除了传统的设摊招聘外,主办方专门安排了两项特色活动。

  其一是跨境电商企业路演。当天上午10:00-11:10,名企招聘宣讲会在浙江工商大学下沙园区学生活动中心的多功能厅举行,物产中大国际云商有限公司、浙江执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海邑海外仓科技有限公司等跨境电商领域知名企业将进行招聘宣讲,同时主办方邀请了国际知名职场社交平台领英(中国)分析跨境电商人才需求现状,作为企业路演的压轴环节,杭州Google Adwords体验中心将发布首期“谷歌大数据人才培养计划”,面向在杭高校招募25名优秀的志向于跨境电商大数据分析、数字营销的大学生,采取一对五的导师制教学模式,考核通过者推荐知名跨境电商企业就业。

  其二是毕业生就业服务。届时主办方将安排跨境人才咨询、岗位测评、简历门诊、面试指导、国家就业相关政策咨询(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征兵政策、两项计划等)、地方人才引进政策咨询等方面的服务项目。

  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

  “杭州方案”为跨境电商人才紧缺问题破题

  杭州综试办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积极破解跨境电商商务发展当中的深层次矛盾和体制性难题,着力做好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出台了一系列跨境电商人才政策,整合了政府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的资源,启动跨境电商人才港建设,联合阿里巴巴深化推进百城千校跨境电商培训,联合杭州市人才服务局编制产业紧缺人才目录。

  今年以来,杭州综试办加大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通过增设跨境电商新专业开展相关专业转型、开设小语种跨境电商培养各种途径,加强高校跨境电商专业人才的培养,推动跨境电商企业与有关院校签订定制培养的协议,探索跨境电商人才定制化培养的模式,组织引导跨境电商行业协会高等院校社会培训机构开展跨境电商的培训,构建跨境电商人才社会化培训的新体系。

  10月27日,浙江13所涉跨境电商相关高校,10家跨境电商平台、企业、中介机构联合发起成立了中国(杭州)跨境电商人才联盟,联盟下设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中国(杭州)“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国际交流中心、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研究院、中国(杭州)跨境电商人才港、中国(杭州)跨境电商众创空间等,为解决跨境电商人才紧缺问题提供杭州解决方案。

标签: 人才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