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第五届杭商论坛举行 20位企业家获“品质杭商”称号
2017年11月18日 09:23:22 来源: 杭州网

  第五届杭商论坛举行

  第五届杭商论坛在杭州举行

  20位企业家获“品质杭商”称号

  杭州网讯杭商,作为中国民营体系中的重要一员,是中国商人的标杆之一,并产生着世界性影响。

  11月17日,第五届杭商论坛暨2017中国商帮峰会在杭召开。论坛邀请了500余名包括晋商、徽商、粤商、闽商、京商、沪商、苏商、豫商、秦商、浙商等十大商帮代表以及杭商代表参会,共同谋划杭商发展与杭州创新之路,探讨商帮合作与协同机制,合力助推杭州的跨越式发展。

  论坛以“改变我们生活的杭商”为主题,并公布了第五届“品质杭商”及第二届“杭商品牌案例”名单。

  本届“品质杭商”评选重点是“改变我们生活方式”的杭商领军人物。获选企业家需要在在创新创造上有突出贡献,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同时具备国际的视野、开放的胸怀,立足自身特色走向国际,实现内生创新与对外开放的和谐、本土化与国际化的相得益彰,对杭州打造世界名城起到积极作用。

  丁列明、田宁、白骅、刘俊、许荣根、李诚、李正刚、邱娣兵、张钎、陈汉康、陈励君、陈晓军、林建华、周文源、周伟成、俞建午、顾江生、蒋忆、谢智通、廖杰远等20位企业家获得第五届“品质杭商”称号。

  对于本届杭商论坛“改变我们生活方式”主题,刚刚当选第五届“品质杭商”的盘石股份董事长CEO田宁有自己的看法:“盘石打造的“全球新经济平台”一站式解决传统实体制造业、中小企业转型新经济过程中的触网、开店、营销、跨境、资金、人才、征信等一系列难题,帮助全球企业通过互联网大数据进行转型升级,改变了传统企业的成长模式。”

  田宁认为,通过最前沿的互联网信息技术,帮助中小企业、制造业和传统实体经济转型新经济,是自己作为杭商代表的第一使命。

  此外,外婆家、七彩小镇、西泠印社、迈迪信息、利尔达、千岛湖啤酒、阿优文化、经纬天地、杭州茶厂、特美刻、瑞德设计、嘉楠耘智、咪咕、祖名、万科南都、仟和网络、米奥兰特、南方建筑、信网真、诺尔康等企业获得第二届“杭商品牌案例”的殊荣。

  论坛现场,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院士以“中国数字创意产业的发展方向”为题发表主旨演讲。在主题讨论中,省政府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沈建明;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院长吴晓波;浙江建华集团董事长许荣根;普华资本董事长曹国熊;盘石网盟董事长田宁;闽商代表、新大陆公司执行总裁丁朝杰围绕“改变我们生活的杭商”展开交流对话,畅谈企业家精神与市民的美好生活。

  分论坛上,与会专家与企业家围绕“一带一路中的杭商机遇”、“商帮协作与企业家精神”、“人才与资本的创新力量”、“工匠精神与老字号传承”、“共享经济的试错与创新”、“百年基业与企业家健康”六个主题开展了研讨交流,观点新颖、与会者受益良多。

  据悉,论坛还组织开展了新星项目与美好生活交流会暨拱墅区产业平台推介会、企业家现场考察等环节,取得了丰硕成果。

标签: 杭州;杭商;论坛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