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4.2℃! 昨晨杭城气温创入秋后新低 本周三迎来小雪节气
2017年11月20日 08:14:55 来源: 每日商报 记者 孙寅乔

  最近天气的关键词非“冷空气”莫属。

  从11月中旬以来,冷空气就跑起了接力赛,一波接着一波。上周初只是小试牛刀,气温稍降;周末,却动起了真格!阳光也是被吓破了胆,一直躲躲藏藏不肯露面,阴雨霸占着天气舞台,特别是周六当天的风,大到简直能把人吹跑。

  昨天白天,风力终于减弱,暖阳暂时出场,稍微缓和了被“速冻”的感觉。今天气温依旧阴冷,只有7-12℃,大家要风度的同时,也要注意温度哦,及时添衣保暖很重要。

  天气

  本周杭城天气转换速度非常快 接下来冷空气接踵而至

  昨天清晨,起床时的你有没有哆哆嗦嗦?杭城最低只有4.2℃,创入秋后新低。身体取暖,得靠不停地抖!但其实主城区已经算相对暖和的了,临安山区早晨只有0℃左右,大明山-2.8℃。

  冷空气尚未结束,暖湿气流昨晚又来了,接下来杭城天气转换的速度会非常快。

  市气象台说,昨天晚上转小雨,降雨量小,降雨时间也比较短。今天上午还可能有些小雨,下午到夜里阴到多云;明天又转小雨天气;后天阴转多云。

  随着寒潮主力的继续南下和东移,除了杭州,我国中东部很多城市都迎来了下半年迄今最冷的早晨。

  然而寒潮走后,并不是“气温大回升”的老套路。民间气象组织中国气象爱好者说,西伯利亚的冷空气存粮不少,紧接着还有两股冷空气将接踵南下:11月19日的冷空气和11月21日的冷空气。这两股冷空气将持续打压我国中东部的温度回升,尤其是有水汽作祟的南方。

  等到11月21日的冷空气走后,西伯利亚环流形势大调整,原来那股要在11月24日南下的冷空气时间推迟,目前来看可能在25-26日下来。中央气象台的中期预报指出:“25日开始,还将有一次较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

  中国气象爱好者说,不管这股冷空气什么时候下来、有多强,未来10天我国冷空气不断肯定是跑不了的。因此,北方回暖困难,南方湿冷持续。

  节气

  后天迎来“小雪”节气 每晚记得用热水泡脚

  本周三,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翩然而至一个带“雪”字的节气,大家是否已经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寒意。

  “小雪”是进入冬天的第二个节气。进入“小雪”节气后,我国大部分地区东北风将开始成为常客,气温逐渐降到0℃以下。

  虽然节气已进入“小雪”,可杭城离白雪飘飘还尚有时日。按照历史数据,杭州一般会在11月下旬入冬。去年,杭州是11月23日入冬的,算是入冬比较早的年份。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说:“今年杭州的入冬时间,估计和往年差不多,一般会在11月底12月初。”

  杭州市气象台说,杭州会不会入冬,要等下一波冷空气来了再看看。杭州的冬天向来又冷又漫长,来得晚一些岂不是更好,你说呢?

  小雪节气后降温明显,人的免疫力容易下降。中医认为,冬季应该早睡晚起,最好不要迟于22点休息。如果超过1点还不休息,容易生病。饮食上,可以在平时的菜肴中多加一些葱、姜、蒜,每天喝一杯热牛奶。另外,记得每晚用热水泡脚,这样能刺激足底穴位,提高机体抗寒能力。

标签: 节气;冷空气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203099346787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