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累计推出公租房4万余套 今年新增实物配租8514套
2017年11月22日 14:19:45 来源: 杭州日报 许晓蕾 房轩中

  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始终致力于让老百姓住有所居、安居乐业,自建立住房保障制度以来,大力发展以公租房为主体的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着力破解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难问题。

  截至目前,主城区保障覆盖率已达到城镇常住人口的29%;市区两级通过集中建设、商品房项目内配建、回购等方式已筹集房源330余万平方米,累计推出房源4万余套。

  今年以来,杭州市本级(不含萧山、余杭、富阳、临安,下同)公租房新增实物配租房源8514套,新增公租房(廉租房)货币补贴保障家庭1573户,均提前完成目标任务。

  今年有近5800户家庭顺利办理入住

  本周,转塘区块第三个公租房项目之江诚品开始办理入住,283套房源将交付入住。这比原定入住计划提前5了个月。

  “我们原以为要等到明年三月份才能入住,这次提前交付入住真是大好事,可以在新房里过年了。”承租之江诚品的公租房保障家庭余先生,一大早就到转塘管理服务中心办理了入住手续。余先生和妻子都在转塘上班,他说,之前与房东签订的合同租期较短,这次能够提早入住,心里踏实了,感觉有了自己的家,而且经济压力也轻了不少。

  之江诚品是本月第三个集中办理入住的项目。上周,钱塘玫瑰湾和德胜上郡华庭项目也完成了入住手续办理。昨天,玫瑰湾租户小陈正准备搬往新家。

  小陈是个90后,今年是他工作的第三个年头。此前,他租住在下沙的单身公寓内,月租金在1600元左右。去年11月,他从同学那儿得知公租房的消息,便递交了申请。不到一年的时间,他就通过审核并顺利办理了入住手续。

  小陈的新家是个40平方米左右的一室户,租金只要600元/月,比之前足足便宜了近千元。“房间很干净,基本的厨卫设施也都有。”对新家,小陈表示满意。

  据悉,今年以来,已有繁华里、景运人家、德胜上郡华庭等45个公租房小区完成配租,帮助近5800户公租房保障家庭实现了“安居梦”。

标签: 公租房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