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文化体育来搭台 特色旅游成淳安乡村发展新商机
2017年11月23日 08:27:05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方梅仙 江明霞 潘丽珍

  千岛湖国际毅行大会、“汾情万种”民俗文化体验节、石林仙境半程马拉松……上周末,淳安东南西北数个乡镇主题节庆活动几乎是同时登场。

  威坪镇是淳安建县立郡肇始地,也曾是徽杭水运通道上最为繁盛的商埠之一。而今,随着千黄高速开工建设,昔日商贾重镇具备了强势归来的充足外部条件,一场“故乡的云在召唤,都美威坪邀您来”的招商推介会,也借千岛湖国际毅行大会之机闪亮登场了。

  “我们这是节庆搭台,经贸唱戏,乡村旅游沾光。”望着人声鼎沸的热闹场面,手拿着6家企业11.45亿元的项目投资协议,威坪镇镇长徐建强很是兴奋,“等千黄高速开通后,无论是产业发展还是乡村旅游,威坪都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石林镇,作为国家体育总局首批96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之一,依托山水运动资源禀赋,一直把打造水上好运动、陆路好骑游、山上好体验的运动特色小镇作为发展方向,先后承办了全国赛艇锦标赛、自行车爬坡王挑战赛等精品赛事,以休闲体育运动为特色的乡村旅游在全县独树一帜。此次的石林仙境爬坡半程马拉松赛,还邀请到了体操世界冠军领跑,给整个赛事活动增色不少。

  汾口镇的“汾情万种”民俗文化体验节则打的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牌。本次体验节以“田园汾口、浙西名镇”为主题,从本土文化及旅游资源开发入手,致力于汾口历史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集聚、展示、体验,重点将汪家桥圣旨、赤川口草龙、龙门古迹塔、国家级登山步道等沿线资源串联起来,打造田园风光、传统民俗、特色美食的一站式体验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随着全域旅游的深入推进,淳安近三年乡村旅游接待人次和旅游经济收入增幅均在25%以上,并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可喜局面,特别是通过各种乡村节庆活动的举办,使乡村旅游亮点频现,为淳安的乡村旅游聚集了人气。


标签: 全域旅游;经济;体育;淳安;文化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