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海关推进通关一体化改革 货物通关提速45%以上
2017年11月24日 05:26:5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 通讯员 胡陈哲俊 陈国瑾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 通讯员 胡陈哲俊 陈国瑾)记者11月23日从杭州海关获悉,自今年7月1日杭州海关全面推行通关一体化改革至今,已累计办理通关一体化报关单109055票,今年前10个月进口、出口平均通关时间同比分别下降45.1%、54.2%。

  效率的提升,得益于通关环节的优化。推行通关一体化改革后,杭州海关在通关环节实施“一次申报、分步处置”,企业在货物通关时一次申报,海关在货物放行前、放行后分步处置。同时,由口岸海关处置安全准入风险,完成对货物的安全准入甄别后,先予放行;货物放行后,再由属地海关开展税收后续管理。与通关一体化相配套的税收征管方式也发生了变化。在货物通关环节,由过去的海关审查确定企业申报税收要素、核定企业应缴税款,转变为企业自行申报税收要素、自行计算并缴纳税款,海关实施全过程抽查审核。

  杭州海关监管通关处处长林志军表示,下一步杭州海关将从提升口岸信息化建设、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加强口岸相关部门协作等方面入手,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打造更加高效的口岸通关模式,以更加便捷的通关服务,助力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

标签: 通关;海关;杭州;通关环节;货物;放行;通关时间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243027312128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