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17中国全球投资峰会:杭州”开幕 吸引投资199亿元
2017年11月24日 19:12:12 来源: 新华网

  大会现场。新华网发 杨磊摄

  14个重点项目签约,199亿元资金敲定!21日,全球投资商将目光聚集到杭州,将未来寄托到杭州,引发了新一轮的投资热潮。

  11月21日,由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杭州市投资促进局、浙江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欧洲货币集团承办的“2017中国全球投资峰会:杭州”在正式举行。近千名全球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齐聚杭州,共同解读杭州经济,探索杭州未来产业,展望世界和杭州投资趋势,为杭州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推进未来产业发展和加快城市国际化进程出谋划策。

  作为全球城市经济产业投资领域规模最大的会议之一,“中国全球投资峰会”已在杭州举办了三届,累计邀请到1900余名国际政商界代表人士出席会议,组织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发展前景”“中国企业成长过程中的融资问题”等15个专题论坛,近200场的境外客商与本地企业的一对一项目对接洽谈,形成了一定的品牌影响力和活动号召力,成为杭州市招商宣传、项目对接、投资合作的重要平台。

  与国内其他同类会议相比,“中国全球投资峰会”最大的特色在于活动的国际性和内容的丰富性。本次活动以“共享杭州机遇,共建世界名城”为主题,充分发挥杭州“后峰会前亚运”效应,进一步提升杭州市对外开放水平,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市国际化进程,探索引领未来产业发展,全力打造了一场“全球关注、中国元素、杭州特色”的投资合作盛会。

  大会现场。新华网发

  为期三天的峰会,共设有开幕仪式、重大项目签约、专题访谈、讨论演讲、一对一项目对接洽谈、实地考察等内容。

  开幕式当天,浙江省副省长梁黎明、杭州市市长徐立毅等省市领导,及欧洲货币机构投资者集团全球管理委员会成员及董事总经理欧节瀚 (John Orchard)、国际金融公司 (IFC) 金融技术、电子支付与新金融业务全球总监兼首席投资官 Andi Dervishi出席峰会并致辞。

  而专题讨论作为峰会“头脑风暴”的热点,一开场便吸引了在场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的瞩目。“创新驱动发展:未来产业与趋势”的讨论主题,更是将热点引爆,发言嘉宾共同聚焦创新驱动、未来产业发展与金融科技变革的发展,为杭州的未来脑洞大开。

  会议讨论认为,未来产业,是推动创新型经济发展、谋求竞争新优势的重要战略方向,是优化完善产业体系、促进经济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杭州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已经形成了以服务业为主导、信息经济为引领,高端制造业为支撑的良好态势。杭州未来产业发展在较多领域与全球同步,在基础研究、技术研发、生产制造、推广应用等方面都有比较好的基础。

  大会现场。新华网发 文思豪摄

  但仍应认识到,当前资源环境约束更趋强化,劳动力、土地等要素成本不断攀升,区域产业和项目竞争愈发激烈,杭州产业发展面临“高端回流”“中低端分流”双向挤压,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的要求凸显,持续保持信息经济先发优势和引领发展的压力陡增。加快发展未来产业,下一步,杭州应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突破资源环境要素约束,加快形成现代产业体系,实现创新转型发展,促进产业质效提升提供有力支撑。

  讨论热潮一浪接一浪,最令人瞩目的是在全球投资峰会和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期间,共有14个中大项目签署合作协议,涉及总投资金额199亿元人民币。

  另悉,会议闭幕后,受邀参加峰会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还将对杭州的未来产业、投资项目进行为期一天的实地考察。(刘志媛)

标签: 杭州;产业发展;投资峰会;产业;全球;高端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