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高山上的“汽车医院” 3个月看病8000人
2017年11月25日 08:31:4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郑名念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郑名念)这辆车6个轮子,外形和普通救护车几乎没有区别,但它的作用却是一个袖珍医院——无论风雨,它都会准时穿梭在大山上,从山腰的一个村到山头的另一个村,车轮下是陡峭的山壁。

  “没有那辆车,我现在可能已经‘出大事’了。”杭州淳安县汾口镇某村的余奶奶今年73岁,她笑着对大家说,“那一次连省里的专家都来了,人和车救了我的命。”她说的人是省中医院乳腺外科的医生,她说的车就是淳安县第二人民医院开出的流动医疗车。那一次,医护人员给村里人普及了乳腺和肛肠两个方面的知识,并在筛查中发现了余奶奶的病症。余奶奶在流动医疗车到村里后的第10天被确诊为乳腺癌早期,目前病情稳定。

  “淳安汾口地处浙西山区,很多村子依山而建,就医条件不好,有些老人无法到医院体检、看病。”淳安县第二人民医院院长王斌说,针对大山里的这种情况,他们今年8月开出“流动医疗车”,5天左右一趟,宣传医疗知识排查重大疾病。“医护人员一般都是党员,有本院的,也有从省市医院邀请的。”

  这辆车的作用大不大?钱报记者了解到,从今年8月医疗车开始进入各个偏远山村至今,已经科普医疗知识20余场,为8000多个村民提供咨询和体检服务,其中发现重大病患30多例(均已进行手术)。

标签: 流动医疗;医护人员;医疗知识;救护车;体检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