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120余位青年电影人齐聚杭州学习十九大精神
电影新力量 阔步新征程
2017年11月28日 06:38:1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董小易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小易)深秋的西溪秋光潋滟,近百位明星、影人的到来更是增添了灿烂的色彩。杨幂、周冬雨、关晓彤、白百何、鹿晗、吴亦凡、王俊凯、黄晓明、景甜、李晨、徐峥,还有导演贾樟柯、吴京……都来了。

  120余位活跃在中国电影一线的中国青年导演、编剧、演员和出品方代表等,共同参加青年电影创作人员专题学习座谈会暨第三届中国电影新力量论坛。

  本次活动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主办,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承办。

  在青年电影创作人员专题学习座谈会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说,中国电影在新时代有着新目标和新任务,就是要形成核心竞争力、打造文化软实力、提升国际竞争力;电影人要始终把抓创作作为第一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加强现实题材创作,努力打造“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树三讲,去三俗”,讲好中国故事,实现艺术与技术的完美统一,力戒浮躁之风,一起铸就新时代中华文化的新辉煌。

  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也是青年电影人关注的焦点。

  《绣春刀》导演路阳认为,要用中国人的智慧,讲中国人的故事。“我们应该多拍一些具有东方特色的电影。”

  今年,导演吴京的作品《战狼2》取得了56亿元票房,他非常同意路阳的说法。“中国电影要珍惜新时代。现在,一些电影人还是有些浮躁,我们要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才能昂首阔步新征程。”

  《空天猎》导演李晨说,中国电影已经到了500亿元市值,成为全球第二大市场,“我们应该真正去开发新力量、新题材,让我们有自己的新活力。我觉得电影人应该为人民发声,同样也要为军人发声。”

  演员鹿晗说:“我是一名标准的90后,每一次拍戏,每一位前辈都教我一句话,做戏先做人。作为年轻一代,我们受到了很多海外文化的冲击。但我也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传播出去。”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繁荣文艺创作,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近期《烽火芳菲》《七十七天》等现实主义题材的浙产电影获得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越来越多的浙江影视公司专注于现实题材的创作。新丽电影CEO李宁说,公司正在筹备一部现实主义题材作品《精忠岳飞》,电影经历了两年多的时间筹备,剧本改了十几稿。

  论坛最后还举行了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浙江地区新加盟影院授牌仪式。该联盟成立运营一年来,全国已经有145个城市、433家影院的579个影厅加盟。

标签: 中国电影;电影人;新时代;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