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谱写新时代桐乡发展新篇章
2017年11月27日 08:36:5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芬娟 潘晓琴 周志鹏 沈明敏 杨薇

  桐乡市“深学十九大·干部进百村”活动已于日前正式启动,该活动要求市领导和市级部门(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农村、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传达到基层。连日来,市领导盛勇军、王申峰、张林洪、蒋惠玲、潘川弟等分别赴我市各镇、村进行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

  11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盛勇军在濮院镇政府会议室内,为濮院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濮院镇还启用了浙江移动云视讯系统,在该镇16个村、社区均设立了分会场,1500多名党员通过云视讯系统收看了这一堂专题党课。

  盛勇军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在党的奋斗历程中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大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取得的丰硕成果,必将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在人民过上美好生活进程中留下浓重的一笔,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这次大会彰显了划时代的重大意义,确立了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发出了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凝聚了拥戴领袖的高度共识。

  盛勇军强调,学习领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重大目标和战略部署,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围绕十九大报告,立足桐乡发展实际,结合自身体会,盛勇军深入浅出地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盛勇军要求,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牢记桐乡的使命、濮院的担当和党员干部的责任。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很快要召开了,世界互联网大会是中国对话世界的“窗口”、梦想启航的“渡口”、产业发展的“风口”,我们要最大程度地把大会的红利释放出来,把桐乡打造成为中国和世界互联网发展历程文化积淀地、世界网络科技最新成果发布展示地、高端产业孵化集聚地。要坚决杜绝不负责任的言论,要统一思想、全力以赴,确保世界互联网大会圆满成功。对于濮院来说,在向时装化、时尚化、国际化的发展目标迈进的过程中,每一个濮院人都要保持韧劲,坚持正能量,立足岗位,强化责任担当,乘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东风,为濮院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政令畅通的政务环境、产业链完整的产业生态环境。

  11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申峰来到崇福镇店街塘村,向崇福镇的党员干部及该村的党员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中,王申峰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和系统讲解,她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在党的奋斗历程中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举国关注、举国瞩目。要学习领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要在“六个深刻把握”上下功夫,即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重大目标和战略部署、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王申峰强调,要认真领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当务之急是要把十九大精神与桐乡的发展相结合,与具体的工作相结合。当前,桐乡正面临着三大机遇,分别是桐乡是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永久举办地、沪嘉杭G60科创走廊的重要孵化平台、环杭州湾大湾区的重要产业平台。对崇福来说,也面临着重大的发展机遇,崇福是沪嘉杭G60科创走廊的重要节点、320国道产业带的重要平台、桐乡融杭发展的重要桥头堡等,要充分抓住这些机遇,关键要做好产城融合、小城市建设、美丽乡村建设这三篇文章。王申峰还专门对店街塘村的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她指出,接下来该村要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让村富裕起来;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让村美起来;带领全体村民共同致富,让村民富起来。

  宣讲结束后,王申峰还在该村主持召开基层党员群众恳谈会,听取了村党员群众对美丽乡村建设、新农村集聚、村级集体经济壮大等方面的想法,并对下一步的具体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深入浅出娓娓而讲,春风化雨润物无声。11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林洪来到乌镇镇浮澜桥村,向全村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偌大的会议室内,党员们边听边记,笔记本上写得满满当当。张林洪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当前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最根本的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运用新思想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担当勇气,转化为改革创新的务实举措,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本领,确保浮澜桥村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现在的乌镇,不仅是桐乡的,更是中国的、世界的乌镇。”张林洪勉励浮澜桥村党员和群众,要积极当好东道主,迎接第四届乌镇峰会的胜利召开;要一如既往地关心乌镇发展,向乌镇镇党委政府和桐乡市委、市政府提出更多有利于加快乌镇发展的意见建议;要不忘“为民谋幸福”的初心,承接好世界互联网大会释放的巨大红利,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和促进富民增收方面有更多好的举措,真正让村民的生活过得越来越美好。

  11月22日,市政协主席蒋惠玲来到洲泉镇,为全镇机关干部及联系村——屈家浜村的40多位党员上专题党课。讲课中,蒋惠玲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就如何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历史贡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总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蒋惠玲不时引用十九大报告原文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容,帮助基层党员群众更好理解、学习十九大精神。

  蒋惠玲还结合洲泉镇实际,对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她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洲泉镇上下应当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干部教育、基层党组织建设等结合,切实学懂、弄通、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各级党员干部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强化责任,结合自身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任务,埋头苦干,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洲泉发展的强大动力。

  11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川弟来到大麻镇大庄村,为村里近百名党员上了一堂有关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党课。“十九大报告大气磅礴、内涵丰富,报告中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受到广泛关注,引发强烈反响。”潘川弟在课上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等,还着重条分缕析地阐释了十九大报告中部分内容。随后,他还从桐乡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基层党组织要怎么做等多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深度剖析。生动、精彩的党课博得了现场党员的阵阵掌声。

  潘川弟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大庄村也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进一步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础建设,基层党员也要充分发挥自身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桐乡作出自己的贡献。

标签: 精神;新时代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