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青年批评家话担当
2017年11月28日 06:38:0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月红 通讯员 刘欣洋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月红 通讯员 刘欣洋)11月26日,杭州西湖南岸的一片红枫林里,在冬日午后的暖阳中,一场以“2017·青年批评家日——今天我们关心什么?”为主题的新书分享沙龙在晓风书屋丝博店举行。

  以张晓琴、夏烈等人为代表的70后、80后青年文学批评家,以鲜明的学术风格和批评姿态进入当代中国文学现场,关注最新文学现象,他们的介入及其观点对于当代文学的创作实践有着重要的积极意义。

  沙龙现场,青年文学批评家认为,优秀的文学评论应当具备实用性,引导创作者和读者关注加强现实题材创作,关注火热生活;倡导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当代知识分子应担起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架起当下与传统对话的交流桥梁,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

标签: 青年文学;青年批评家;沙龙;书屋;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