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在千岛湖勇救落水被困车内人员 阿里巴巴8名员工被表彰
2017年11月30日 08:41:58 来源: 每日商报 通讯员 傅宏波 章飞燕 见习记者 骆静怡

  11月19日中午11时,淳安千岛湖洲际酒店自建道路万向路5公里处,一辆货车从侧面撞上同向行驶的轿车尾部,致使轿车行驶方向发生改变,直接冲向对面车道,冲下道路边坡落水。

  阿里巴巴员工刘新停和同事正好驾车经过,见此情况立即停车。刘新停第一个下车跳入水中,顾不上腿部划伤,将车内的司机和乘客从车窗口拉出,并拖到岸边。其余同事站在路侧坡的小平台上,帮助刘新停将被救人员扶上道路,拿出毯子、干衣服给被救人员使用。

  昨天下午,杭州召开见义勇为先进表彰会,刘新停等8人受到了市、县两级见义勇为表彰,刘新停本人被授予“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淳安县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和“千岛湖文明旅游使者”称号。

  其余现场参与了救援的7名阿里巴巴员工,经淳安县公安局确认也属于见义勇为行为,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给予慰问金人民币壹万伍仟元整,淳安县见义勇为基金会(筹)给予其他7人每人贰仟元慰问金。

  近年来,见义勇为精神在杭州得到大力弘扬,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层出不穷。截至目前,载入杭州见义勇为史册的已有597人,其中48人已牺牲。


标签: 阿里巴巴;千岛湖;表彰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