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小美好》里的“江辰”,新版《流星花园》里的“小优” 杭州采荷中学出了两个偶像剧明星
2017年12月01日 07:09:0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裘晟佳

厉嘉琪和胡一天

  浙江在线12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裘晟佳)最近,一波青春校园剧占据了热门网剧的“半壁江山”,比如《你好,旧时光》、《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一众挑大梁的新人演员们也随之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同时,还有一大波同题材影视剧,已经排着队等着与观众见面,其中最瞩目的,无疑是新版《流星花园》主演阵容的公布。

  在这些已经或即将走红的新人中,我们发现了两位杭州演员的身影。一个是《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中的男主角“江辰”胡一天,一个是新版《流星花园》中的“小优”厉嘉琪。

  更巧合的是,这两位新人不仅仅是老乡,还是校友——他们都在杭州市采荷中学度过了三年初中时光。而记者在采访时又有发现,他们还有着更深的缘分——相差三届的他们,班主任老师竟是同一位!

  要问最红的新晋小鲜肉是谁?“胡一天”无疑是出镜率最高的答案之一。

  《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自11月9日播出至今,网络播放量已超过11亿,豆瓣7.7分。

  1993年出生的胡一天,曾出演过微电影,并在电视剧《夏至未至》中有过演出,而这回是首次担纲男主角,饰演高冷学霸江辰,与女主角上演了一段美好的甜宠之恋。

  剧一播出,胡一天就红了,目前其微博粉丝数已超过356万。他最新的一条微博,是11月28日更新的,内容仅仅是一张卡通聊天表情图,转发数已超过10万,点赞数已超过27万。

  再说“小优”厉嘉琪,《流星花园》是她接拍的第一部电视剧。在接受本报微信公号@杭州浪货专访时,她曾表示,能够出演“小优”,“很神奇”。

  “因为要赶飞机,我跟柴姐(柴智屏)总共就见了20分钟,试了一段小优的戏。”几天后,经纪人告诉她一个好消息,“定了,你就是小优。”

  “我(当班主任)总共就带过两届学生,(出了两个明星)大家都说我命中率高……”在采荷中学的办公室里,胡一天、厉嘉琪的班主任楼老师一见到记者,就笑着感叹起来。

  “胡一天是我带的第一届学生。”

  2006年,楼老师刚毕业进校教书,就担任了14班的班主任兼数学老师。

  她还记得,当时的胡一天已是班里个头最高的几个男生之一了,微胖,脸圆圆的。

  等到高中毕业后,14班的学生曾经一起回校看望老师。楼老师记得,“那时候他已经很帅了,走在人群里就是焦点。”

  提到胡一天的性格,“文静、简单、老实”,楼老师脱口而出,“他是那种会管牢自己的学生,从不给老师和家长添麻烦。成绩中等偏上,理科比较在行,还当过物理课代表。”

  这种自觉、负责的态度,楼老师觉得与家长教育是分不开的。“他妈妈是老师,教育孩子比较有耐心,态度很温和。”

  楼老师说,要不是有学生在看那部网剧,来问她是不是教过胡一天,她还不知道胡一天当了偶像剧演员,因为上学时的他,并没有显露出艺术方面的兴趣或者爱好。“每年的科技艺术节,他从来不会主动报名参加。”

  倒是厉嘉琪,楼老师觉得顺理成章。厉嘉琪是楼老师带的第二届学生,2009年入学。

  “她上小学时就有跳舞的特长。”上了初中之后,厉嘉琪在文艺方面也表现得很活跃,每年科技艺术节都会主动报名,唱歌跳舞样样在行。

  在学习上,厉嘉琪“态度很好,很认真,很努力”,还是班上最受欢迎的学生之一,“她剪过一个齐刘海,就跟娃娃一样可爱。脾气也很好,男生都愿意保护她。”

  那么,有担心过早恋吗?楼老师一听就笑了:“她和胡一天一样,很单纯,这一点很放心。”

  采荷中学接连出两个偶像剧演员,校长孙寅当然很高兴,但也表示并不意外。

  孙校长告诉记者,作为一所杭城老牌名校,采荷中学一直关注学生的多元化发展,比如设立包括舞蹈、健美操、陶艺、航模等种类丰富的各类社团,每年举办科技艺术节,还专门设立了“美丽学生”评价及奖励方案,以鼓励学生在体育、艺术、思想品德、劳动、学习等不同领域的优秀表现。

标签: 学生;偶像剧演员;中学;主角;新人演员;校园剧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