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用最智慧的方式玩转南宋 “南宋150”文化旅游线路正式发布
2017年12月01日 08:38:35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王紫微 通讯员 方汇 钟诚

150名中外骑行爱好者骑上共享单车从鼓楼出发。记者 李忠 摄

  “宏伟瑰丽、工力精致、金碧流丹、华灿照映,望之若天宫化成……”在史书中,昔日的南宋皇城曾留下如此华丽的描述。这座依山而建,可以拥揽西湖和钱塘江美景的宫城,也曾被后世的专家学者认为是历代“最漂亮的皇城”。而如今,只要拥有一款智能手机,下载APP“南宋皇城小镇”,就可以跟随“智慧导游”的脚步,一览南宋皇城昔日风采。

  昨天下午,“南宋150”文化旅游线路正式发布,150名体验者骑着“小黄车”,从南宋皇城小镇鼓楼城门下出发,寻迹南宋,探秘皇城。据介绍,这条游线贯穿了南宋150多年的文化内涵,一共设置了10处“景点”,包括太常寺、开元宫、龙翔宫、忠王府、佑圣观、德寿宫、鼓楼、太庙、三省六部、南宋皇宫——如果用画笔串联起来,路线的形状恰似一条巨龙。

  这些“景点”有着不一样的玩法——你需要先打开“南宋皇城小镇”APP,然后在地图上找到对应的“景点”,“二次元”小鲜肉、小仙女“智慧导游”会为你讲解这些“景点”的历史文化背景,与你畅聊南宋故事。你还可以在手机上,以360°的视角观赏复原的3D古建筑场景。小镇工作人员说,这些3D建筑场景,是他们查阅了大量史书典籍之后,请专业人士再次进行创作的。

  如果你走到了相应的“景点”,除了看“实景”、听讲解之外,还想拍照留念或是晒一下微信朋友圈,怎么办?没问题,这款APP内置的趣拍功能,可以帮你合成一张古装美图,穿越感满满。上城区风景旅游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智慧科技与历史文化的结合,让南宋历史文化“活”起来了,也开辟了全域旅游的新思路。

  现在,南宋皇城小镇APP已经推出了安卓手机版,苹果手机版也即将上线。“今后,我们还会联合小镇商家一起开发更多活动,比如领取AR实景红包等等,希望游客在小镇收获更多的新鲜体验。”小镇工作人员表示。

  另外,作为今年南宋文化节的压轴大戏,昨天鼓楼二楼还上演了一出“旅游达人秀”——10位代表南宋文化的旅游达人,现场展示技艺,分享文化体验。此前,上城区风景旅游局还在江南铜屋、胡庆余堂、西湖琴社、河坊老街、国学孔庙、皇城遗址等“南宋十景”为旅游达人拍摄了微视频。当晚,在吴山城隍阁,国际友人还受邀体验了“宋韵遗风-婚俗礼宴”,感受了上城历史与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


标签: 南宋;APP;智慧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