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双休日小雨偶尔还会飘飘 在雨中看秋色别有一番韵味
2017年12月01日 09:42:25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陈淑芝

植物园的红叶。快拍小友 麦田 摄

  秋冬之交,杭城的色彩越来越丰富。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这几天,城市的各个角落里,植物都蜕变出了美丽的秋色。金黄色的银杏、焦糖色的梧桐、鲜红的鸡爪槭……还有各种夹杂着黄、绿色调的树叶,经过雨水的冲刷,愈显娇艳欲滴。

  今天已是12月的第一天了,灿烂的阳光会随着新月份的到来一起出现吗?

  杭州市气象台说,雨水可能还要再持续上几天。预计今天到周日,杭城的天况都不是太好。天空里会有厚厚的灰白色云层,雨水也会“随心所欲”地东下一阵、西下一点。

  今天,杭州小雨转阴,市区气温6-10℃;周六,阴,6-13℃;周日,阴转小雨,8-16℃。因为冷空气的影响,这个双休日,小雨飘飘,感觉会比较阴冷。

  按照气象学的季节划分,现在的杭州还在秋天里,但最近的雨,好像已经多了一些“冬雨”的味道。记忆里,秋天的雨,应该带着些许温暖的感觉,雨打落叶,很有诗意;而冬雨就会“凄冷”许多,斜斜地一阵阵下起来,让天气变得越来越冷。

  不过,说真的,这几天虽然我们在喊“冷”,但相比即将到来的冬天,现在真还算暖和的。再加上各色树叶“描绘”出的秋景,还是挺值得出去走走的。

  我忍不住要向大家推荐一条我觉得“最美”的落叶路—— 环城东路。那里,路两旁种着梧桐,这几天雨一下,树叶快速地变黄,纷纷飘落下来,铺得整条路厚厚的,踩上去“喀嚓喀嚓”地响。

  另外,净寺和学士公园附近,柳树还带着绿,枫香已经红了,烟雨朦胧中,有一种很特别的美。

  雨天和雾气,好像形成了天然的“滤镜”,让大自然的秋色变得更加梦幻、更加美丽,错过了这一季的景色也是挺可惜的。所以,这个双休日,我决心要去大街小巷多走走逛逛,你呢?是怎么安排这个双休假期的呢?


标签: 杭州;天气;气温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