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17世界健康大会在杭举行 共商人类健康发展的中国模式
2017年12月05日 08:34:37 来源: 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 白赟

  昨天,“2017世界健康大会”在杭举行,来自全球医疗健康领域的专家、学者、商界精英及行业代表齐聚杭城,共商人类健康发展的中国模式。

  作为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世界健康大会”是首个在政府指导下,由企业家群体主导发起的全球大健康领域的盛会。大会以“中国健康促进世界健康,全民健康推动人类健康”为主题,分论坛专题研讨,构建政府、卫生组织、医学科研、企业家“四位一体”的国际健康交流平台,助力医疗健康的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和项目落地。

  杭州市在2016年推出了《杭州市健康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规定杭州市以“医”为主体、以“康”为支撑、以“养”为特色、以“健”为纽带、以“药”为重点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模式。杭州国家高新区智慧医疗产业基地、中国智慧健康谷、余杭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下沙东部医药港小镇、富阳富春药谷小镇、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等一批规模优势突出、功能定位明晰、辐射带动有力的健康产业集聚平台正茁壮成长;余杭、临安、建德、桐庐、淳安等区、县(市)的一批养老养生综合体、特色小镇日趋成熟,产业集聚化发展态势明显。

  众多创新载体蓬勃发展,让杭州逐步成为大健康产业集聚中心。目前,杭州已汇聚了浙医一院、浙医二院、省人民医院、市一医院等省内、国内高端医疗资源,涌现出了贝达药业、歌礼生物、微医等一批涉及药品、智慧医疗、诊断试剂、医疗器械等领域的行业龙头企业。而此次世界健康大会的举行,将为杭州努力推进大健康产业国际化发展增添新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健康大会成立了涵盖企业家、医疗专家等近50人的“健康智库”,并将“院士创新基地”落户杭州。

  此外,在大会上,浙商总会大健康委员会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发起设立了“浙商博爱基金”,为浙商参与人道公益事业搭建平台,推动慈善公益事业健康发展;健康特色小镇、大健康产业基地、大健康产业基金等多个领域项目签约落户,将有效推进杭州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

标签: 健康;健康产业;健康大会;杭州;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