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下城153座公厕启动改造 亚运会前下城所有公厕都将进行改造
2017年12月05日 08:34:27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张毅恒 记者 许卓恒

  昨日,位于中河边的新坝公厕改造提升正式完工,全面投入使用。

  翻建前的新坝公厕建于上世纪90年代,硬件、软件都落后了,不仅建筑面积仅为54平方米,地面严重沉降、墙面破裂,而且原蹲位形式为最老式的槽式,公厕里还没有电源等设施。

  下城城管局花了两个月时间对其改造,改造后的新坝公厕透着浓浓的中式风,屋顶采用防腐木装饰板设计成中式的瓦片造型,进门处也是古色古香的设计。该公厕改造后建筑面积提升至 107平方米,远超75平方米的国家标准。新的公厕不仅从原来的直槽式改造成了蹲位式,男女厕所蹲位还达到了1:1.5的国家标准。公厕还增加了第三方卫生间,里面设有婴儿床、婴儿座椅、儿童坐便器、儿童洗手盆等设施。

  记者注意到,公厕西面还增加了一个20平方米的空间。据下城城管局设施科科长施云华介绍,这是城管之家,为附近的环卫工人提供休息场所。城管之家门口还有一个木结构的连廊,周边的老人可以在这里休憩。

  据悉,下城区目前共有153座公厕对外开放,共有厕位1826个。“这个公厕的翻建用了50万元,亚运会前下城的所有公厕都将进行改造。”施云华说。

标签: 公厕;城管;公厕改造;环卫工人;男女厕所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