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大一院余杭院区 2019年3月投入使用
2017年12月05日 10:20:33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沈芳明

  制图 陈林森

  2014年,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疗资源的“先头部队”开进大城西,成立了海创园门诊部,让在未来科技城创业的小伙伴们不出城西,也能享受到浙大一院的医疗服务。

  这一年的年底,文一西路以南、绿汀路以西区块第一锹土被铲起,浙大一院在余杭的分院,也在未来科技城开工了。

  这个被大城西的小伙伴们期盼了两年多的综合性医院,近日传来了即将结顶的好消息,预计2019年3月就能投入使用。

  浙大一院余杭院区一期占地202亩,建筑面积30.6万平方米。新院区参照国际化医疗中心建设,与建设中的浙大医学研究中心一体化设计,拟设置床位1200张。建设项目包括急诊部、门诊部、住院部、医技科室、保障系统、行政管理和院内生活用房、预防保健用房、科研用房、教学用房、外籍专家公寓等。

  建成后,将能服务未来科技城以及整个杭州城西科创副中心的居民。

  医院的交通很方便,与建设中的地铁5号线绿汀路站只有几百米的距离,这个站点还是杭临线、3号线、5号线三线换乘车站。同时,医院还规划了2516个车位。

  “我们负责阳光雨露、企业负责茁壮成长”,是未来科技城招引人才的一句响亮口号,目前这里已经累计引进了2605名海外高层次人才。

  吸引人才过来创业,人才政策是一块敲门砖,而要让人才“茁壮成长”,留住他们,让他们安居乐业是关键。浙大一院余杭院区,就是完善未来科技城医疗配套的一个重大举措。

  今年夏天,余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杭州市余杭区医疗机构设置三年规划(2017-2019)》,计规划配置医疗床位共2218张。

  两家综合医院里,浙大一院余杭院区是其中一家,另外一家,是余杭区第二人民医院(门诊医技综合楼的扩建)。综合楼选址余杭街道安乐路,总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分门诊、医技两大功能区。

标签: 未来科技城;余杭;门诊部;余杭区;大城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055698229052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