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居家养老服务怎么选 西湖区率先建立第三方托管名录库
2017年12月05日 10:19:19 来源: 杭州网—每日商报 记者 王然 通讯员 马瑶

  近日,西湖区召开了2017年度养老服务社会化对接会议,公布了第三方运行托管照料中心、政府购买居家养老上门照护服务入围结果,并举行签约仪式。由此,西湖区率先在全市建立起第三方托管目录库。

  据悉,浙江绿城颐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杭州市拱墅区元墅综合服务中心、杭州市西湖区夕阳红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内的等12家服务实体入围此次居家养老服务设施运行和管理名录,杭州市西湖区巾帼西丽老人服务中心、杭州钱江养老服务中心、杭州市健康社区服务中心等6家服务实体入围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名录,名录有效期自公布之日起至2018年11月15日止。

  社会化、产业化是养老服务发展的趋势使然,西湖区是杭州市老年人口最多的主城区,无论是养老服务设施总量还是养老服务需求都居于杭州市前列。率先全市建立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第三方托管和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实体名录库,是西湖区在养老服务业改革上的重大创新。

  西湖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此举拓宽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渠道,从而吸引更多专业、优秀的社会力量参与到的养老服务中来,破解以往养老服务无从选择或盲目选择的困境,进一步提高居家养老服务设施运行绩效,促进居家养老上门服务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近年来,西湖区高度重视养老服务社会化,仅2017年,养老服务政府购买服务支出就达2500多万元,新出台的22条新政更是对养老服务社会化提供诸多优惠条件,如预计投入1.5亿元的区社会福利中心二期采用PPP模式(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建设,将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引入专业社会力量参与建设;对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专门出台了租赁补助政策,提高运行补助标准;对照料中心的第三方托管比例,区里也列入了考核要求,要求年底托管率在45%以上。

标签: 西湖区;养老服务;杭州市;社会力量;服务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