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共享单车怎么管 延安路成浙江首条示范街
2017年12月11日 06:44:4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詹程开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詹程开)自从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进入我们的生活后,如何把这些车辆管理好,已经成了城市管理的挑战。

  而作为行走在互联网管理前端的杭州,今天又拿出了一记“新招”——

  由下城区城市管理局牵头打造的杭州市下城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政府监管与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下城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延安路(下城段)管理示范街正式启动,这也是浙江省首条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示范街。

  记者了解到,目前,延安路(下城段)管理示范街共施划了38个电子围栏,主要都集中在延安路(下城段)1.3公里区域,覆盖地铁站以及商圈周边。

  这38个电子围栏,每个电子围栏内可停放40辆单车,其中50%的车位供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停放,一旦围栏内的车位趋于饱和状态,后台将发送数据给各共享单车企业,及时调度、运维。目前,ofo、摩拜、hellobike三家在下城区符合条件的单车企业已经全部实现了信息接入,总计5.7万辆车,日均活跃车辆约11000辆,订单数约为37000条。

  据了解,下城区电子围栏是全国范围内首次成功接入市场三家大型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公司数据,并统一呈现在政府监管平台的试点区域。

标签: 互联网;共享单车;管理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113055915049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