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以绿色司法为引领 临安区人民检察院助力水环境治理
2017年12月15日 10:04:08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临检 记者 黄洪连

  记者 李忠 摄

  临安区地处太湖和钱塘江两大水系源头,境内有昌化溪、天目溪、东苕溪等水系,是浙西北的重要生态屏障和杭嘉湖地区重要的优质水源供给地。今年6月17日,临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在深入“剿劣”一线巡查时,发现东苕溪流域多处排水口排出的雨水中泛着油污。该院随即启动生态环境公益调查程序。

  调查发现,东苕溪边的临安鱼×楼酒店经营规模大、排污年限长、厨房污水多,但一直未取得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厨房污水通过雨水管网直排,造成污染,影响最为恶劣。检察机关一方面立案,一方面向区城管局发送检察建议,要求对该酒店的违法排污进行处罚,并对相关行业开展专项治理。

  以该案为契机,临安区人民检察院联合11家行政机关出台了《临安区主城区餐饮修车(洗车)行业整治实施方案》,推动全区雨污分流工作由餐饮行业向洗车、修车等多行业全面铺开。

  据悉,案发前临安区仅有不足10家排水户申领了排水证。目前,全区已有166家排水户申领了排水证,其中,生产企业103家,餐饮单位52家,洗车商户5家,其他排水户6家。

标签: 临安;排水;洗车;记者;水系;优质水源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