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10个月平均每人6.6斤 杭州人冬天更爱吃贵的冰淇淋
2017年12月15日 10:57:33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宋赟

井村屋抹茶糯米红豆味

  冰淇淋110g

  参考价:26元

  哪里买:华润ole’(嘉里店)

哈根达斯

  草莓冰淇淋81克

  参考价:25元

  (正常售价35元、有时5折促销)

  哪里买:华润万家

全家自制红薯冰淇淋

  参考价:8元

  哪里买:全家便利店

布鲁诺柠檬味奶酪冰淇淋600g

  参考价:69元

  哪里买:华润ole’(嘉里店)

梦龙杏仁松露巧克力口味

  冰淇淋64克

  参考价:7块

  哪里买:华润万家

八喜香草冰淇淋90g

  参考价:10元

  哪里买:全家便利店

  451.42万吨!这是上周的最新数据(出自2018中国冰淇淋冷食展),也就是今年前10个月,中国人吃掉的冰淇淋总量。除以13亿多的人口基数之后,国人平均吃掉了约6.6斤的冰淇淋。

  很抱歉,在吃冰淇淋这件事上,我竟然拖了全国人民的后腿!虽然老早就听说人生两大幸(冬天开空调吃冰淇淋和夏天开空调盖棉被),但也没当回事。鬼见愁的湿冷天,真有那么多吃冰淇淋的勇士吗?

  12月的杭州,各大超市里的冰淇淋其实卖得不错。

  全家便利店的上周销售数据显示,光是自制冰淇淋这一项,杭州单店平均每天能卖出25支(夏天单店80支左右),尤其以学校附近卖得最好。

  华润万家提供的全年数据则显示,杭州人夏天喜欢吃和路雪,冬天更爱价格贵几倍的哈根达斯,而在圣诞节、元旦这种特殊节日,冰淇淋的销量分分钟逆袭8月!

  今天你吃冰淇淋了吗?你可以试试以下6款热销榜上No.1的冰淇淋。

  冬季销量冠军

  和网红红豆棒冰一个爸爸

  井村屋,日本最畅销的国民级冷饮品牌。旗下的赤豆棒冰最是逆天,堪称雪糕界的“诺基亚”。一位网友曾在推特上分享过一件趣事,说他有一次刚买完井村屋棒冰,不幸遭遇了抢劫犯,他抄起手中的棒冰就一顿胖揍,居然把对方给揍哭了!而为了表达对井村屋棒冰的敬意,日本网友都把它做进了游戏里面,甚至还被做成Cosplay的道具……硬归硬,但因为井村屋采用了一种边搅拌边冷冻的特殊制作方法,能让红豆在沉底前就被冷冻在途中,所以红豆分布极为均匀,口感独特,每年大约能售出2.5亿根。

  不过,请你的大牙放心,这款抹茶糯米红豆味冰淇淋虽然也是红豆口味,但很软,日文直译其实应该为“软年糕”,也就是一种和式糯米团子冰淇淋。最神奇的地方在于,即使刚从冰柜拿出来,糯米团子也能神奇地保持Q弹状态。

  又是抹茶,又是糯米,又是红豆,这款冰淇淋口感其实会更接近甜品,而井村屋最早就是做甜品起家的。友情提示,这款冰淇淋真的很甜,小小一盒,热量也很高。(不过吃冰淇淋,还怕热量?)

  泡妞圣品

  重量是别人的两倍

  哈根达斯可以说是冰淇淋界的一个神话,最早不过是一家手工作坊。哈根达斯之父是一个叫鲁本·马特斯的波兰人,靠销售水果冰起家,因为嫌市场上卖的冰淇淋不好吃,他就自己研发了一款冰淇淋,后来还取了一个看上去就“高大上”(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丹麦名字 Haagen-Dazs。1962年,这款冰淇淋成功在美国纽约上市。而现在杭州卖的哈根达斯,都是从法国原装进口。

  因为在生产时混合的空气比较少,哈根达斯冰淇淋的密度更高,据说重量是同样体积廉价冰淇淋的两倍,口感也更为密实,此外牛油脂肪含量也较高,奶味更浓郁。而这款也算是哈根达斯里的经典款了,草莓味非常纯正,虽然味道单一,但也鲜明突出了草莓的香甜,清爽简单。

  哈根达斯进入中国之后,一直走的是“高贵”路线,定价也是普通冰淇淋的5-10倍,堪称“泡妞圣品”。

  吃红薯可以养生

  那红薯冰淇淋呢

  根据官方数据,就自制冰淇淋,全家便利店去年一年就卖出了1000万支,按每支冰淇淋15cm长算,都能从杭州连到北京了。而跟KFC和金拱门相比,他家自制冰淇淋的口味不是一般的独特,继黑芝麻、海盐味的冰淇淋之后,今年又推出了红薯味……

  是的,你没有看错,红薯冰淇淋,引领养生潮流,你可以带着保温杯购买一支降压降脂的红薯冰淇淋回家,进行欺骗式养生。

  夏季销量冠军

  低脂低热

  口感像酸奶冰淇淋

  布鲁诺,德国著名的意式手工冰淇淋品牌。不同于其它常见的“软质冰淇淋”和“美式冰淇淋”,这种冰淇淋采用的是意式传统家庭手工坊模式制造,可以说每一盒都充满了个性。

  据吃货们说,在意大利买冰淇淋的时候,如果你跟小贩说要Icecream (冰淇淋),他绝对会跟你翻白眼,你应该说:Gelato(意式冰淇淋)!不同于美式冰淇淋,Gelato因为是低速搅拌,打入的空气极少,而一般美式冰淇淋的空气含量都在25%以上。另外更低脂低热,乳脂肪含量在4%-8%之间,大约是美式冰淇淋的一半。

  像这款冰淇淋,因为加入了柠檬和奶酪,无论视觉还是口味,都更加清爽,酸酸的又甜甜的,尝起来还有几分酸奶冰淇淋的口感。虽然价格不算便宜,但胜在分量足,满满一大盒,拿在手上都沉甸甸的。

  脆皮雪糕的鼻祖

  十几年没涨价

  梦龙可以说是脆皮雪糕的鼻祖,它的脆皮是真正的比利时巧克力,里层的奶油雪糕也是非常的细滑,口感很是外脆里嫩。

  话说,我第一次买差点被老爸一顿胖揍,因为小小的一根棒冰居然花了他6块钱,当时其它棒冰才卖三五毛……吓得我赶紧咬了一口,这样就不能退货了,哈哈哈!

  不过,十多年过去了,梦龙居然都没怎么涨价。杏仁+巧克力这种搭配也是最经典的,根据全世界的数据统计,杏仁巧克力风味的冰淇淋产品是杏仁牛奶风味的受欢迎程度的三倍!

  淡奶油制作

  很多脱脂口味可选

  八喜冰淇淋的配方诞生于美国旧金山,曾被美国《时代》杂志称为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冰淇淋之一,以口感细腻、果味鲜纯著称。

  作为全世界仅次于巧克力口味的最受欢迎的存在,这款香草冰淇淋,采用的是马达加斯加上好的香草豆荚。另外,八喜和哈根达斯一样,用的都是淡奶油(动物奶油),而普通冰淇淋用的是植物奶油。哪种吃了对身体好,懂点烘焙的人都知道。

  梦龙卖得不错,不过八喜显然更懂人心,夏季经常有第二件对折活动……最重要的是很多口味都是脱脂的。

标签: 冰淇淋;红豆;糯米;抹茶;哈根达斯;棒冰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