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发现一批从韩国进口的报废冰淇淋 现已全部销毁
2017年09月05日 14:25:03 来源: 中国宁波网-甬派客户端 记者 胡琳芸 通讯员 张凌希 王逸然 杨晨

  今天,记者了解到:北仑检验检疫局在查验时发现一批1.73吨的报废冰淇淋,现已全部销毁。

  这批冰淇淋从韩国进口,在货物卸船后未将柜子安排在插电堆场堆放,在码头卸货到查验的五天内一直没有插电,导致冰淇淋全部融化报废。

  冰淇淋作为冷冻食品,其冷链运输具有极高要求,一般保存温度要在-18℃以下,如果雪糕或冰淇淋储藏不当,融化后再行冷冻,就非常容易造成细菌超标的问题。这种“重组冰淇淋”虽然在保质期内,也不能食用。

  宁波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雪糕进口采用全程冷链运输、存储。宁波口岸近几年大力建设的宁波港冷链物流中心、太古冷链、宁波远东冷藏公司相继投入使用,为雪糕等需要冷链运输的食品提供了硬件保障。为确保流入国内市场的进口雪糕冷饮安全可靠,宁波检验检疫局加大进口雪糕冷饮把关力度,从进口资质审核到现场查验,实验室检测到产品流向,都实施了严格的监管。

  开学季,孩子们少不了食用雪糕冷饮,不论是进口冰淇淋还是国产冰淇淋,不但要仔细查阅商品标签,还要观察雪糕的形状。如果触摸起来形状不规则,较为柔软,就极有可能是运输保存不合格的“重组冰淇淋”。

  宁波检验检疫局的食品专家提醒家长:商品冰淇淋为保证风味,通常含有大量糖分和脂肪,孩子不宜过多食用。再者,由于冰激凌温度低,会造成胃肠道血管收缩,从而影响其消化吸收能力,影响各类营养素的吸收。孩子要吃冰淇淋,两餐之间这段时间较佳。吃冰淇淋的时候,最好是细嚼慢咽,避免对肠胃造成过多刺激。


标签: 北仑;检验检疫;韩国;冰淇淋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055382700422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