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想像甄子丹一样酷?本周末170俱乐部有两节公益体验课
杭州90后拳师,教你能实战的咏春拳
2017年12月19日 07:06:3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静 通讯员 李文瑶

25岁的郑文杰已经是“明武堂”的少堂主。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杨静 通讯员 李文瑶)拳快而防守紧密,马步灵活攻守兼备,“能一个打十个”的咏春拳来啦!叶问咏春第四代传人(叶问亲外甥卢文锦一支),曾获第四届世界咏春大赛黐手赛铜奖、男子八十公斤对抗赛第三名的拳师郑文杰,本周末将特别为钱江晚报170俱乐部推出两节咏春公益课。

  一代武星李小龙的研习,尤其是近几年《叶问》系列电影的播出,让咏春拳传扬国际。“和很多拳师喜欢中国文化才去学拳不一样,我当初就是看中咏春能打,觉得它很酷。”25岁的郑文杰语调清朗,戴着框架眼镜的他跟马褂长衫的拳师形象有点不太一样。作为土生土长的杭州人,还在杭四中读书时他就跟着校外朋友玩散打。大学毕业后,凭着一腔热血,他开始拜师学咏春。

  练习咏春拳四年,让郑文杰感触最深的是在挪威的游学阶段,虽然不像叶问一样“一个打十个”,但凭着一身真功夫,他免费在挪威拳馆打了一年。“当时一个武馆教练要和我切磋,结果成了我的手下败将。”郑文杰笑道,“于是他就聘我在武馆教咏春,这一年我能免费使用武馆里的所有器械和武学课程。”

  挪威一年,郑文杰过招了六七个拳师,无论是踢拳还是散打,他都用咏春拳让对手甘拜下风,“咏春拳外形上确实是柔的,但是霸气、内敛。它的套路不是招式,而是单独的动作。咏春三套拳,小念头、寻桥、标指里的每一个动作拿出来,都是有用法的。就像小孩子玩乐高,你能自己组合搭配,打出独属于自己的味道。”

  今年,郑文杰从师傅陆晓明的手里接下了武馆“明武堂”,成了新一任的少馆主。“相比从小习武,半路出家对于学咏春来说有时反而更合适。”郑文杰告诉记者,“因为咏春拳其实很现代化,拳理上有兼容性,非常考验习武之人的理解能力。小孩子学可以开智,成年人学可以舒筋活骨、正脊柱不驼背,基础的黐手练习还能锻炼两手触觉反应,保持经络灵活。”

  这次公益课,郑文杰将教授叶系咏春拳拳理、基本招式,还会有实战模拟环节,近距离感受咏春拳的霸气,共30个名额,先到先得。无论是想带着孩子开窍明智,还是感受一把正统叶问功夫,都可报名参加,赶紧来抢名额吧!

  【教学时间】:12月23日、24日下午1:30-3:00

  【教学地点】:萧山区闻堰镇时代大道湘湖科创园312室 明武堂

  【教学内容】:咏春拳拳理、基本招式及实战体验

  【费用】:无

  【人数】:30人,先到先得

  【报名方式】:1.在“浙江24小时”APP里订阅“170俱乐部”栏目,在这篇文章的评论里留下“姓名+年龄+联系方式”(评论不会公开显示,所以请务必留下真实信息。)

  2.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钱江晚报体育微信公众号“170俱乐部”,发送关键词“咏春”到“170俱乐部”微信平台填写相关信息即可。

标签: 大道;教学;郑文;拳师;教学内容;俱乐部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19304680526679.jpg